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那亚队涉嫌作弊遭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49 今晚报

  本报讯热那亚队时隔10年重返意甲的梦想被蒙上一层阴影,这支本赛季意大利乙级联赛冠军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他们被怀疑在乙级联赛最后两轮打假球。如果证据确凿,热那亚队不仅无缘甲级,还可能被勒令降入丙1联赛。

  据安莎社报道,对热那亚队调查的起因源于警方调查威尼斯俱乐部时的发现,有人举报威尼斯队打假球,结果警察在威尼斯俱乐部办公室发现一个装着30万欧元现金的皮箱,而
威尼斯俱乐部官员也无法说明这笔巨款的来源。威尼斯队已经提前三轮跌入丙1联赛,他们在意乙最后一轮中2比3输给热那亚队,后者正是凭借这场胜利才成功升级。警方随即联想到热那亚队,于是热那亚俱乐部主席恩里科·普雷齐奥西、他的儿子马特奥和俱乐部总经理斯特法诺·卡波祖卡被召唤至当地检察机关进行质询,内容关于热那亚队最后两场2比2战平皮亚琴察队和3比2主场战胜威尼斯队的比赛。

  根据球员和官员的电话记录,热那亚和威尼斯俱乐部官员被怀疑“合谋参与体育欺诈行为”,警方已经保存证据,并且在调查两个俱乐部之间的财务往来。负责调查该案的弗朗切斯科·拉拉警长透露:“据我们估计,调查将很快结束,体育管理部门将决定热那亚队的命运。”

  热那亚球迷协会已经发表声明,在普雷齐奥西出席听证会的那天,他们将在外面发起名为“团结”的抗议活动,支持球队保留意甲希望。(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