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律宾武术协会宣布 菲律宾将实施武术普及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20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武术协会近日宣布,将展开一系列武术宣传活动,在广大民众中普及这项利于强身健体和提高国家体育竞技实力的中国传统运动项目。

  菲律宾武术协会说,尽管武术已经得到国际体坛的认可,但群众普及程度还十分有限。因此,他们计划在首都马尼拉和部分外省的高校以及购物中心举办展览,向公众展示历史悠久的武术运动的独特魅力,从而吸引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

  菲武术协会指出,目前,菲律宾仅有包括马尼拉在内的7个城市的少数院校中开设武术课程。协会希望训练课程能够继续推广,进入更多的院校。

  最近,菲律宾武术项目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评级制度,用来考核和衡量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可以用以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该国武术协会希望将来能够每年举办两次国内武术比赛和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武术邀请赛。

  武术作为一项正式体育项目立足于菲律宾体坛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虽然起步晚于跆拳道和柔道这些其他搏击项目,但如今已经逐渐成为菲律宾的优势项目。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菲律宾武术协会第一次率队参加国际赛事,迄今已经赢得多个奖牌。

  菲武术协会认为,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如果武术能被列入比赛项目,那么武术运动正蓬勃兴起的菲律宾也有望在这一项目上打破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