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布尔登网球赛今日开打 费德勒:喜欢受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解放日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赛今天正式开打,费德勒将冲击温网三连冠。

  尽管现在仍排名世界第一,尽管本赛季已有7个冠军在手,但对费德勒这样的实力派选手来说,今年还没收获一座大满贯冠军是很没面子的事。若温网再失,和去年一举拿下三个大满贯赛冠军相比,费德勒今年的成绩可就有点“丢人”了。

  不过费德勒仍是本次温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他说:“我充分意识到外界对我的期望,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负担。我很想享受成为焦点的感觉。”

  被问及新科法网冠军、19岁的纳达尔会不会对他产生威胁,费德勒坦率地说:“纳达尔能在法网夺冠,是因为他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人们对他的球的旋转不熟悉,也有人被他超好的体能吓退了。其实他的实力并不如人们说的那么强,他对上网型选手没什么办法,亨曼就能轻松赢下他。我想,在温网赛场,亨曼是个比纳达尔更强的对手。”

  随着阿加西、切拉等人因伤无缘今年的温网,以及莫亚、高迪奥、科斯塔等一批红土高手相继退出,费德勒的优势地位愈加稳固。在刚结束的德国哈勒巡回赛上,他轻松获得单打、双打冠军。“这场巡回赛给了我足够的草地适应训练,我觉得我的信心和状态都回来了”,费德勒说。(薛淼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