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哥队不满国足角球战术 吉马良斯:肇是职业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体坛周报报道,对于中国队极具争议的“角球破门”战术,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认为肇俊哲太会“表演”,甚至还声称,自己将设计类似战术对中国队进行报复。6月22日,中哥将在广州再次交手,吉马良斯会兑现他的诺言吗?

  吉马良斯强调,虽然这种战术设计在规则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却并不符合公平竞争的
原则,“15号球员(肇俊哲)的表演就像是一名职业演员,欺骗了所有人。”

  与自己主帅的愤怒相比,哥斯达黎加队球员却表现出少有的平静。在孙祥突然加速后,第一个作出反应的球员是本场比赛打入一球的索利斯。面对记者的疑问他表示:“看到15号球员将球开出,作为后腰,我已经准备去抢球,但看到他若无其事地走开,我便收住了脚步。直到你们27号突然加速,我意识到我的判断错了,可惜他已经将球传出。我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欺骗’,只是这次更加特别而已,我想没有什么可以过分指责的。”

  对于这个球,哥斯达黎加队守门员梅森并没有过多的愤怒,只是一笑了之,倒是他的教练,2002年世界杯上的哥队主力门将洛尼斯有话要说。洛尼斯首先赞扬了梅森的表现,认为能够扑住中国队第一次射门,已经是非常难得。可惜的是,中国队第二次射门实在是间隔太短了,梅森根本不可能作出准确的判断,“中国队的角球战术实在太让人意外了,任何门将都很难从紧张到放松的状态后,再次将注意力迅速集中。我想这个失球对于梅森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今后,我们将对类似的配合做更多的研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