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荷兰世青赛:国青队偷着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小将转战蒂尔堡,1/8决赛再碰德国

  新快报荷兰乌特勒支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在得知八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德国国青队时,中国国青队内部一致认为由于热身赛与德国国青队踢过一场,对对手了解甚多,有很大信心在八分之一决赛挑落德国队。

  昨天(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十点一刻,国青队离开了驻扎了十多天的乌特勒支“中土酒店”。按照组委会安排,中国队将在蒂尔堡迎战德国队。“我们这支队伍对任何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可以说没有必胜的任何资本。我只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打出团队精神、打出真正的水平。我们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就是依靠团队精神去赢球。”团长杨一民依然保持着低调,但他话锋一转强调,“我们希望能走得更远,碰强队没有什么可怕,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不过,国青队其他将士内心却是一阵暗喜。毕竟,国青队在5月10日曾在德国集训期间与德国国青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两队在双方部分主力都缺阵的情况下,以2∶2握手言和。国青队在那场比赛表现很不错,与德国队相比并不逊色。对于能在1/8决赛碰到德国队,国青队大部分队员都觉得心里有底。

  前锋郜林表示:“碰谁都无所谓,反正大家都挺有信心的。能参加世青赛的队伍都很有特点,实力都差不到哪去,我们不能小看任何对手,也不能过分贬低自己啊。”他透露信心主要来源于国青队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参加了联赛,很多球员都已是各自队伍的主力,联赛经验对踢这样的比赛很重要;其次就是国青队前段时间在德国集训了50多天,与11支队伍踢了11场热身赛。通过热身赛,包括他自己在内很多球员都对欧洲球队的打法、战术有所了解。这也是国青队能接连战胜土耳其队和乌克兰队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国青队内部大部分队员的想法都与郜林差不多。广州籍队员卢琳则直接透露说:“总之,进了十六强后每场比赛都不会好打,只要我们能把‘拼’字放在第一位,决心拼掉对手,我们(碰)谁都不怕。”中德之战原定于当地时间21日20∶30开赛,但由于在德国纽伦堡当天20∶45有一场德国国家队与阿根廷队的联合会杯分组赛,正好与中德之战冲突,所以国际足联决定将中德青年队的比赛提前三个小时,改在21日17∶30(北京时间21日23∶30)进行。
2005荷兰世青赛:国青队偷着乐(图)
上图:国青队怀着相当愉快的心情离开乌特勒支。

<<点击进入中青队征战世青赛专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