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亚洲球队小组赛综述:惟独韩国队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荷兰记者 刘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届世青赛十六强已经全部产生,中国、日本和叙利亚三支亚洲球队成功晋级。参加本次比赛亚洲另外一支球队韩国队虽然积3分位列F组第三名,但因整体成绩不如其他三组第三名优异只能遗憾地结束本次世青赛旅程。

  中国队表现最抢眼

  世青赛揭幕前,绝大多数人都对中国国青队的前景普遍不看好,但事实往往就是这样,越不被看好的球队就越能让人大吃一惊。小组赛首仗,中国队凭借赵旭日在补时最后一刻石破天惊般地凌空抽射击败土耳其队,顺利获得开门红;次战与乌克兰队对垒,中国队在比分上经历了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最终反超如此一波三折的过程;小组末轮,稳获出线权的中国队继续给人惊喜,4∶1大胜实力最弱的巴拿马队。三战全胜,就连国青队内部人士都承认赛前绝对没有想到过能有这样优异的战果。与此同时,中国队的表现也让众多业界人士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不得不提的是,中国队与荷兰、西班牙、哥伦比亚三队一样,是晋级十六强的十六队中仅有的四支以三战全胜战绩出线的队伍,也是亚洲四支参赛队伍中的惟一一队。

  叙利亚队让人吃惊

  一般认为,叙利亚队属于亚洲二流强队,但事实上该国青年队水平一直都相当不错。本次参赛的叙利亚青年队能击败意大利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叙利亚队除了有西亚球队特有的控球能力外,该队队员身体素质也非常好。有了身体素质的保证,叙队队员在比赛中速度和拼抢能力一改以往西亚球队在这方面的不足。值得称赞的是,该队队员在场上的拼抢让对手很难适应。1/8决赛中,叙队遭遇巴西队,有分析认为叙利亚队将会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甚至存在爆冷战胜对手的可能。无论如何,叙利亚队与中国队一样,通过小组赛赢得了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幸运之神眷顾日本队

  日本队在小组赛遭遇东道主荷兰队,有点不走运。不过该队在次战与贝宁队对垒时,先进对手一球却被对手扳平从而导致了该队陷进了出线被动局面。小组最后一轮,日本队又与澳大利亚队战成1∶1。A组最终积分形势是,除荷兰三战全胜外,日本、贝宁与澳大利亚都积2分,日本队竟然凭借“-1”净胜球压倒了贝宁的“-2”和澳大利亚的“-3”,而获得了小组第二位,惊险晋级。1/8决赛,日本队对阵摩洛哥队,日本队的运气很有可能得到延续。

  韩国队遗憾出局

  韩国队的同组对手实力不亚于中国队,巴西、尼日利亚两队都是响当当的强队。不过,让韩国队想不到的是在小组首仗竟然会被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队击败,这导致韩国队不得不在小组次战硬撼尼日利亚队。2∶1战胜尼队,充分体现韩国队的韧劲。遗憾的是在小组末轮,韩国队遭遇到状态回勇的巴西队。小组三仗战罢,韩国队一胜两负积3分,名列F组第三。尽管该队积分高于A组第二名的日本队,但无奈日本队在A组是第二,韩国队只能无奈地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