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隋菲菲绝不轻言放弃 上不了场就当个好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3 中国新闻网

  自4月9日抵达萨格拉门托后,隋菲菲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磨练:先是在训练中伤了左膝;后又在训练赛中发挥不佳……菲菲被搁上了球队的伤员名单,目前为止,还没能上场打过一场WNBA赛事。

  面对尴尬的境遇,隋菲菲却没有退缩,她认为,这是生活对自己的锤炼,“到了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轻易放弃,只要有1%的机会,我就会付出99%的努力。”她的经纪人秦晓雯称
,在她眼中,菲菲是个意志坚强的姑娘,“我很佩服她,而且为她感到自豪!”

  “菲菲的WNBA起步,远比想像的要艰难得多,”经纪人秦晓雯坦言,“菲菲可以说是亚洲最好的小前锋,但中国队员重攻轻守,到了WNBA就非常吃亏。”隋菲菲在签约君主队前,该队小前锋位置上缺人,但之后球队又从夏洛特交换来了球星鲍威尔,“鲍威尔的到来,多少影响了菲菲上场的机会。”

  秦女士也与君主队主教练怀森南特有过交流,“教练对菲菲的印象不错,但她有伤在身,另外对于中国球员来说,适应WNBA,毕竟还需要时间。”

  隋菲菲是公认的篮球“美人”。抵达萨格拉门托之后,也引起了当地媒体和球迷的轰动,前后有十几家美国媒体,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当地的《萨格拉门托蜜蜂报》还对她做了很大一篇专访,放在了体育版头条。

  然而两个多月来,隋菲菲却一直没能得到上场机会,处于如此沉重的压力下,菲菲却能坦然面对。“一开始时,她的情绪也有过波动,但很快就克服了,”秦晓雯说。最令秦女士感动的是那一次,菲菲刚打完一场热身赛,当时表现很不理想,心情正沮丧,但她却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走到赛场中央,对着全场观众说:“国王队在季后赛中刚被淘汰,但没关系,你们还有我们,君主队!”她的话,赢来全场掌声,之后菲菲还耐心地为球迷签名。“她是一个善于为别人考虑的孩子,”当时也在场的秦女士,由衷赞叹。

  由于WNBA球队的经费有限,上了伤员名单的队员,一般不随队去客场。

  打客场期间,球队的其他队员都走了,好姐妹苗立杰也出发了,菲菲也曾感到过孤独和沮丧。但菲菲知道,陷入沉迷无用,惟有通过刻苦的训练,机会才有可能降临。

  那些日子里,隋菲菲就在阿科体育馆内,跟随着助理教练苏曼,还有体能教练艾尔,一起努力训练着,菲菲说:“上不了场,就努力当个好学生,争取多学些东西。”

  何时才能等来上场比赛的机会?隋菲菲对此也有些茫然,毕竟这取决于很多因素:伤痛、实力、队友以及个人状态等,但她表示自己会加倍努力,“越是处于艰难的处境下,就意味着我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我会保持乐观,不会轻易退缩!”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阎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