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嚣张越吃香 见过巴西队的排场才明白大牌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43 新民晚报

  ——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中的生存现状

  什么是大牌?没有见过巴西队的“排场”,你不会明白。

  距离体育场只有3分钟的路程,但一辆豪华大巴,早在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就等候在了酒店门口。球迷们蜂拥而至,但巴西球员迟迟不出。

  这是发生在今晨巴西与墨西哥之战前的一幕。然而,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球迷们突然得到通知:巴西队已经“通过其他方式”,进入球场。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阵失望的叹息声……

  一天12小时?

  “巴西队的时间排满了,我无法安排采访。”巴西队新闻官罗德里格,是联合会杯8支球队中,最轻松的新闻官。对中国记者,罗德里格这么回答,对巴西和欧洲记者,还是这么回答。哪怕在巴西队0比1输给墨西哥队之后,罗德里格还是这么回答。

  “巴西队一天只有12个小时。”在新闻中心,一名巴西同行开了个玩笑:“他们的时间特别紧张……”

  越嚣张,越热门。联合会杯新闻官格劳兹私下里摇头说:“为什么这么多记者抱怨采访不到巴西队?我们提供的采访机会,和其他球队是一样的。”

  然而,在各自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留给记者们的时间,比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足足多出20分钟。

  “这有什么办法,他们拥有很多的球星。”一名德国记者说:“在世界杯赛上,能和巴西队抢风头的,可能就是拥有贝克汉姆的英格兰队了。”

  究竟行不行?

  今天凌晨,巴西队0比1不敌墨西哥队。这使得现场的一些巴西球迷不太满意。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对巴西队发出了一阵嘘声。

  “他们已经不行了,他们输给了阿根廷队,然后像个英雄一样,来到德国,然后再输给墨西哥队。”在看台上,巴西球迷桑德拉愤怒地说:“这支巴西队没有好的打法,谁都可以咬上一口。”

  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击败巴西队的阿根廷队,对联合会杯彼此待遇的“天差地别”,也觉得相当奇怪。多少有些“愤世”的里克尔梅说:“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而在巴西队输球之后,阿根廷队再次踩上一脚:“巴西队不行,他们现在不是一流的了。”

  今天凌晨,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番话,看上去倒可以算作对“质疑”的回答:“球迷们喜欢巴西队,喜欢我们的球员,也喜欢我们的风格。虽然我们也有失败,但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无理由追逐?

  在混合采访区,在球场外,虽然巴西队输了,但这支球队依旧是众人追逐的对象。在一定时候,这种追逐没有任何理由。

  为我们开车的德国司机说:“虽然今天巴西队输了,但他们肯定能拿世界杯冠军。”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肯定,他却答不出什么理由。

  在新闻看台的评论席上,一名德国评论员对巴西队称赞有加。墨西哥队点球没进,评论员将迪达夸上了天,比赛结束后,这名评论员一个劲地说:“疯了,巴西队居然也输球了。”

  采访联合会杯,我很明确地感受到,关注巴西队的重点,早已从“队”转向了“人”。“卡卡今天干了些什么?”“你认为罗纳尔多现在看了联合会杯,感觉会怎么样?”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被抛向佩雷拉等人,巴西主帅深受其扰。

  今天凌晨,在汉诺威球场外,我把一个简单问题,抛给一名德国球迷:“你为什么喜欢巴西队?”

  他的回答更简单:“因为他们是巴西队。”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汉诺威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