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巴西队零距离,没门!和巨星们面对面,休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14 新闻晚报
与巴西队零距离,没门!和巨星们面对面,休想!(图)
  “非常抱歉,我们球队所有成员的日程表已经都排满了,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给你。”四天前,当记者在莱比锡向巴西队新闻官罗德里格提出采访巴西队员请求的时候,这位球队的新闻发言人非常礼貌的回绝了我,并且没有留下一点余地。

  随后四天,记者在辗转科隆之后抵达汉诺威。但是当我冲到巴西队所下榻的酒店,再次看到罗德里格的时候,听到的还是那句“非常抱歉”。也许是为了安慰一下记者,罗德里格当着我的面翻开了手上那叠厚厚的资料,在认真的看了半分钟之后他再次摇了摇头,“真的非常抱歉,还是没有办法,我确实无法在德国为你留出时间,如果你真的有采访需要的话,请在巴西队下次集中之前的两周给我一份传真,我会尽量帮你安排的。”他的微笑并不能弥补我的失落,因为记者为了巴西队已经坐了整整8个小时的火车,行程超过700公里。

  在莱比锡,为了控制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尽量不让他们直接接触到巴西队员,当地警方将巴西队所下榻的宾馆定为禁区,除了酒店客人和媒体记者之外,其余所有人不得进入酒店大堂。而到了汉诺威,巴西队的保卫等级更是升级,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3:00开始,巴西队所下榻的宾馆周围就严禁任何车辆进入,普通球迷也被隔离在了一个相当大的范围之外。

  虽然警方防卫措施严密,但是你依旧不要指望能够在宾馆大堂里看见巴西队员,记者在莱比锡和汉诺威两个地方都“侦察”了巴西队所下榻的宾馆,在大堂里逗留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但是除了一些巴西队的工作人员之外,连一个球员的影子都没看见,显然巴西队在处理这方面细节上非常有经验。原本我还想着,实在不行了我就来一次“突然袭击”,逮住一个算一个,但是这条路无疑也已经被封死了。

  “别开玩笑了,你想和巴西队员坐下来聊天?”在听到记者的想法之后,一名来自巴西电台的记者大笑,“他们绝对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无论哪名队员都不可能,在这种大赛期间,采访巴西队员绝对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

  说实话,从一开始,记者就没有指望过采访像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这样的巨星,我只是希望能够和一名巴西队队员坐下来聊一会,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在德国完成这样一个任务,似乎已经比登天还要难了。

  作者:特派记者 陈海翔晚报德国汉诺威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