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膝伤征战温网——萨芬不介意做“无望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俄罗斯“沙皇”萨芬日前在温布尔登透露,为了能在温网取得突破,他决定带着膝伤征战这项草场大满贯赛事。不过,他在温网后必须进行手术,并有可能因此退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

  “医生说我本来不应该来温布尔登,好在这里的草场非常柔软,我还可以继续参加比赛。如果这里是硬地球场,我肯定会选择放弃。”萨芬在上周末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在今年澳网男单半决赛中,萨芬终结了费德勒的连胜纪录,并在决赛中战胜本土选手休伊特,首次夺得澳网冠军。

  在澳网结束后,萨芬在多项赛事中都早早出局,一场场失利让人很难想到他是一个曾在美网和澳网夺冠的大满贯冠军。但他在今年首项草场赛事哈雷公开赛夺得亚军后,萨芬决定到温网碰碰运气,他说:“能在哈雷夺得亚军,是我事前没想到的。虽然费德勒和罗迪克都是温网的夺冠热门,但我不介意自己做一个没有希望夺冠的人,观众也没有对我抱太大希望。”

  萨芬还认为,自己能在草场找到比赛感觉,还要感谢教练伦德格伦。“他说在草场上要有攻击性,但我现在还缺乏自信,这对于我将是一种冒险的打法。在温网比赛中,我会更多地利用削球。如果能进入第二周,我说不定会创造一些奇迹。”

  最后,这位2000年美网冠军还表示,他将在温网后对膝部韧带进行手术,这次手术将让他离开男子职业网坛至少4周,如果能及时恢复的话,他还可以参加今年的美网。如果恢复没那么顺利的话,这次手术或许会影响到他在美网的发挥,也有可能迫使他退出这项在纽约举行的大满贯赛事。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