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活塞今天“争夺天王山”——NBA总决赛好戏才刚刚开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8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决赛第五场较量继续在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球场进行,在比赛开始之前,ESPN的评论员、前马刺队和公牛队的总冠军队成员史蒂夫·科尔今年的总决赛进行了一番评述:

  NBA有一个流传很久的说法:“当主场球队输球的时候,一个系列赛才算真正开始。”如果这种说法真的成立,那我们到现在仍在等待NBA总决赛的真正开始。在过去的四场比赛
中,主队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从现在开始,马刺和活塞接下去将要打一个三战两胜的系列赛,来决定本赛季总冠军的归属。

  对于圣安东尼奥来说,在底特律度过的这个星期是非常难熬。总决赛2-3-2的赛制让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系列赛中期有足足一星期的时间待在客场,而大比分输掉前两个客场已经让这个旅行变得难以忍受。

  而活塞队在连胜两场之后,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他们要用第三场的胜利给马刺队施加更强大的压力。活塞队绝对不想带着2比3落后的大比分去圣安东尼奥,那样他们必须把最后两场比赛全部拿下才能获胜,可是要知道,马刺队整个常规赛82场比赛里在主场只输掉了五场球而已!

  当大比分变成2比2平时,第五场比赛因为其无比的重要性而被大家称为“争夺天王山”。综观前四场球,两支球队在接下去的三场比赛中都要把握好三点:

  马刺:篮板 邓肯 少失误

  在前四场比赛中,活塞队在进攻篮板上的优势让他们比马刺队多出了56次的出手机会,这么多的额外损失让马刺队很难去弥补。如果马刺队能够更好地争抢篮板球,并更好地控球的话,他们的情况肯定要好得多。

  而邓肯绝对是总决赛中最好的选手,但是他的表现似乎不在状态。在活塞队的整体速度和前锋群面前,邓肯的威力丧失了很多。活塞队用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戴斯轮流防守,让邓肯无法适应。在后面的比赛中,邓肯一定要突破对手的防守,在篮下多得分,并尽可能的获得罚球的机会。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失误了。失误已经成了马刺队一个致命的输球因素,在他们的前两场胜利中,他们只比活塞队多5次失误。而在后两场失利中,马刺队一共出现35次失误,活塞队将这些失误轻松地转变成了得分机会。

  活塞:防守 传球 大本钟

  在第三和第四场比赛中,活塞队彻底限制了吉诺比利,让他找不到突破的线路。在控制住吉诺比利的突破后,马刺队的进攻也陷入了困境,活塞队获得了更多的抢断,并有了更多的快攻得分。

  除了严防死守吉诺比利,自己的多点开花也很重要。在第四场比赛中,活塞队一共有7名选手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如果他们能够很好的传球,并让所有人投入到比赛中来的话,这支球队就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拉里·布朗已经说过很多次,当活塞队的后卫占据了大部分的投篮机会时,球队就会失利。比卢普斯一定要继续让队中的大个子拿到皮球。

  马刺有个邓肯,活塞也有自己的法宝。在活塞取胜的两场比赛中,大本钟平均每场拿到5.5个进攻篮板、13分和4次盖帽。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拿到2.5个进攻篮板、7分和2次盖帽。大本钟所提供的动力是活塞队前进的能量之源,他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继续统治整个比赛。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