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城晚报:没有疯狗 只有疯驴--中哥之战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4 云南日报

  中哥之战,原本以为朱广沪倡导的“疯狗”理论会得到完美地演绎,但哥斯达黎加的两粒进球,令这场中国球迷一头热的“复仇”之战,只剩下一波三折的过程和聊以自慰的平局。

  关于这场比赛,一个搞笑的比喻是,以前总觉得国足是头威武凶猛、体态壮硕的藏獒,牛肉喂着、牛奶喝着、资深的驯犬师带着,在圈里训练了几周,拉出来遛遛,还以为会
拿个金杯银奖什么的,有望参加世界名犬会,可不幸的是,它最后名落孙山,只能继续被圈养,好不容易等到个热身的机会,被压抑了这么久,应该攻击性十足。可是事实却是,圈养惯了的动物,早就没了野性,像只绵羊,而不是条疯狗。

  但更搞笑的是,承认自己是绵羊也就罢了,可他却偏偏不承认,还硬要弄张狗皮,作凶猛状。呲牙咧嘴了半天,却被还没睡醒的哥斯达黎加人“嘭嘭”两拳,打得满地找牙——并不锋利的牙。于是乎,最后的疯狂上演,应全场观众迫切地“换李毅”的呼声,朱广沪罕见地打起了3前锋,15分钟只开花、不结果的进攻之后,一个最适合友谊赛的比分就此诞生。

  没有锐利的角、没有锋利的牙,遇到攻击时,只能习惯性地掉转身子,乱蹬后腿,依靠两个后卫的进球保住颜面,这哪儿是疯狗,分明是疯驴。自己做了驴子,还一厢情愿地希望人家是对驴子无比和蔼的史瑞克,可世界排名第21位的哥斯达黎加不是沼泽里的怪物,没有手下留情。于是6月19日的长沙夜晚,只能被这样一种不尴不尬的气氛充斥。你不能再不知趣地大泼冷水,也不能毫无原则地给他们赞誉,因为驴脾气有时候是很难搞懂的。

  (春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