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主教练梅尔:中国台北队为我们上了一课 200506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秦皇岛6月19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在通过加时赛以102:96艰难战胜中国台北队后,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在19日举行的女篮亚锦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台北队为中国队上了很好的一课,艰难获胜将有利于中国队的成长。

  梅尔坦言,本场比赛中国队防守并不十分成功,他说:“自从接手中国队以来,我一直强调防守,我的目标是把中国队打造成一支世界强队,中国队的防守也应该是一流的,而
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本场比赛给中国队上了很好的一课。”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落后对手9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对于开局,梅尔表示,队员的年轻、经验不足和比赛的慢热是失误过多的主要原因,“我想队员们有些太急了,希望他们下场比赛能打得更好”。

  赛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柳孟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她认为,区域防守的不成熟是中国队本届比赛卫冕的隐患。“中国队的队员比较年轻,表现起伏不定,她们的区域防守很不成熟,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赛前,我们就曾经根据她们的这一弱点制定了突破的战术,虽然输了比赛,但我想我们的战术是成功的。”

  下半场,中国队利用内线优势逐渐赶超,并在几乎一直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完成逆转。对此,梅尔表示,中国队实现逆转的关键也在于防守,“如果不是下半场我们防守得稍微好一点,我想我们很难获得比赛最后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