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亚锦赛综合:中国队险胜中国台北队 韩国队大胜日本队 200506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秦皇岛6月19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防守是否成功是球队能否获胜的关键,这一点在19日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中再次得到印证。防守没有打好的中国队通过加时赛艰难地以102:96战胜中国台北队;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内线以108:62大胜亚洲另一支劲旅日本队,为中国队卫冕敲响警钟。

  由于参加WNBA比赛,中国队主力隋菲菲和苗立杰没有回国参赛,这在一定程度上
影响了全队的实力。缺少了“主心骨”的中国队开场后进入状态很慢,防守盯人不紧,使得对手在内线的突破和外线的远投频频得分。主教练梅尔曾试图通过频繁换人调整阵容,出“奇兵”打乱中国台北队的阵脚,但这招显然不是很灵,中国队以45:54落后9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内线的联防和外线的紧逼,迫使对手犯规,中国台北队的两次5秒持球违例是梅尔加强防守的例证。防守上的起色和后来居上所带来的良好心态使得中国队逐渐掌握了主动,在双方90:90的关键时刻制造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权,但宋晓云投篮不中让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尽管防守中仍不时出现失误,但逐渐找回了信心,最终以102:96艰难地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担任首发中锋的新人张晓妮表现不俗,独得两双,拿到20分和10个篮板,陈楠和张帆各自得到16分,前锋任蕾得到15分并有4次助攻和5次抢断;此外宋晓云得到13分,叶莉拿到8分。中国台北队的刘君仪得到全场最高分25分,并有11个篮板。

  韩国队同日本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在下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韩国队的头号球星郑先珉被主教练放到了替补席上。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内线高度的优势,韩国队以46分的巨大优势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处在第二级A组的新加坡队依靠内线优势以81:66战胜斯里兰卡队;而朝鲜队依靠精准的三分球同样上演逆转,以86:80战胜了印度队。

  19日开赛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共吸引了13支球队参加。这些队分两个级别进行比赛。第一级的队伍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和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和中国香港队被分在了第二级的A组;B组队伍则是哈萨克斯坦、朝鲜、印度和菲律宾队。获得第一级前三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06年在巴西进行的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