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落幕 中国队揽得5金1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世界杯射击赛意大利米兰站当地时间19日进行了最后3项决赛,此前摘得男子气手枪金牌的张添在手枪慢射中再夺一金,并为中国队拿下本站比赛唯一一个奥运席位。此外,张鹏辉、刘国辉包揽了男子手枪速射的冠、亚军,令中国队在本站总共10枚金牌中独揽5金。

  至此,中国步、手枪运动员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征程暨北京奥运会席位战已经全部
结束,16枚金牌和8张奥运入场券的战绩在各队中首屈一指。

  在19日的比赛中,24岁的宁夏选手张添以资格赛568环、第三名的身份进入男子手枪慢射决赛,并在决赛中上演“绝杀”,最后一发赶超资格赛成绩高出自己2环的捷克名将滕克,以666·7环的总成绩夺得个人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成为今年唯一一位在同一站世界杯中独揽两金的运动员。这样,中国选手包揽了最近3站比赛的该项目金牌,并拿满了该项目的两张奥运入场券。

  德国站冠军林忠仔和张杨以2环之差未能进入决赛。

  27岁的张鹏辉在男子手枪速射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凭借200·1环的决赛最好成绩从资格赛第六位蹿升至第一,784·1环的成绩还刷新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队友刘国辉也在决赛中攀升一位,仅落后张鹏辉0·8环名列第二。不过,国际射联今年没有提供该项目的奥运席位。

  德国名将舒曼在资格赛中创造了588环的新世界纪录,但决赛发挥不佳,最终名列第五。

  在男子步枪3X40比赛中,刘刚获得第六。刘天佑和奥运冠军贾占波均无缘决赛。冠军和奥运席位被斯洛伐克名将冈茨获得。

  米兰站是今年世界杯分站赛(步、手枪)的最后一站。除张添外,新科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在此前的比赛中分别在奥运夺冠的男、女气步枪项目上摘得金牌。

  目前,中国射击队已有17个奥运席位(包括步手枪和飞碟项目)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而其余8个都是步、手枪选手在今年的4个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的。(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