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台球与企业生动互动 公司总部基地成为台球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7日电 记者梁金雄、张薇、张云龙

  穿过错落的别墅群,步入圆形的中心会所,但见小桥流水金鱼,绿草红花修竹。2005年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呼和浩特站的比赛被别有新意地安排在宛若世外桃源的蒙牛公司总部基地举行。为此,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为此一连说出三个第一:全国性台球赛事第一次在内蒙古举办;第一次在大型企业中举行;第一次在蒙古包式的建筑中进行。

  这一次,全国最高级别的台球赛事几乎成了这家企业职工独享的“盛宴”,而中国台球在获得企业赞助的同时,也以最大的亲和力回应着新热潮。两个多月前,18岁的丁俊晖持外卡在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上神奇夺冠,不仅让中国人的名字第一次登上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也在中国掀起了台球新热潮。

  然而,第二站比赛的冠名企业蒙牛公司却未“趁热”将比赛地设在有机会吸引更多观众的市区,而是像总裁牛根生所言,“为满足职工需求”,将公司总部基地的中心会所变成了台球赛场。

  该基地距呼和浩特市区有近1小时的车程,因此除了免费得到门票的幸运员工,很少再有人与众多全国台球高手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年轻的员工史俊霞说,平时工作很忙,和外面接触少。能在公司的园区里看世界冠军比赛,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该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建邦的母亲、79岁的王凤英竟然也喜欢看台球比赛。这位奶奶级球迷说,如果比赛不是在基地举行,她根本不可能去现场。更加幸运的是包赛汉和通拉嘎两名员工。他们在公司的比赛中胜出,拿到了公司获得的两张外卡,有幸与中国一流球手“过招”。其中通拉嘎还赢了一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非常喜爱台球运动的牛根生表示,此举就是为了提高蒙牛人的品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当然,“闭塞”的比赛环境并未影响比赛传播的声势。繁华街道的路边广告;电台、电视台的“音视出击”……公司以极大的宣传力度推广台球。

  与此同时,公司也以其成熟的企业文化感染着中国台球界人士。唐凤翔就“现学现用”,以这家企业教育职工的“不要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办法”激励球员。老将张凯、郭华,当红明星丁俊晖、金龙也不忘在参观企业生产线时奉上溢美之词。金龙表示,蒙牛公司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比赛环境,它成熟的企业文化、严格的企业管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诚然,中国台球的发展非常需要来自社会的资助与支持,而当职业台球能如此深入地走进群众中间,更多普通人关注的目光也会让中国台球迎来更多企业“添火加柴”。(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