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刘鹏:体育产业属于全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杭州6月17日电进入新世纪后,我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产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这样的形势下,立足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准确把握体育产业发展方向成为关键。今天在这里召开的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充分认识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推动体育产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抓住历史机遇,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大发展。

  刘鹏在讲话中说,我们务必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意义。发展体育产业,是不断深化体育改革、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各类体育产业实体的兴起,极大丰富了社会体育资源,增强了体育事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同时体育产业的发展可以显著地拓宽相关行业的发展空间,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体育产业的发展既是产业结构不断变迁的结果,又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是优化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

  对于如何推动体育产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刘鹏指出,对体育产业的认识,绝对不能仅仅局限于解决体育系统和具体部门的生存之忧、发展之虞,体育产业绝不仅仅是体育部门自身所办的产业,而是作为社会经济生活一部分的体育产业,是全社会的体育产业。各级体育部门在对待全社会体育产业的问题上,要明确工作职责,既不越位,又不能缺位。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认真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

  刘鹏说,我国体育产业起步晚,起点低,规模有限,但是发展快,潜力大,前景广阔。十六大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形成比较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目标,这对包括体育产业在内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吸引了全球商业巨子和跨国企业的目光。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对汹涌而至的体育产业大潮,我们务必多一点使命感,多一点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不失时机地把中国体育产业推向新的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张昊以《抓住机遇,奋发进取,积极推进新时期体育产业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和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总局各直属单位、各省市体育局、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育产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