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受伤的赵宏博还是不能跳 蝴蝶夫人难度加大不好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9 中国体育报

  “脚伤怎么样了?”“好了。”“全好了吗?”“全好了!”6月17日,在首都体育馆的训练馆里,记者看到了精神奕奕的赵宏博。当被问及到跟腱伤势时,赵宏博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说。但在一旁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听到这番话时,却不无担心,皱着眉头说:“我一直在对宏博讲,不能太乐观,现在他还没恢复跳跃动作的训练,跟腱伤属于劳损型,会不会复发还不一定。而且按照新规则,跳跃、托举动作他还要重新训练,这些都是《蝴蝶夫人》面临的难题。”

  据姚滨说,赵宏博每周三次的按摩和中药泡脚仍在继续,尽管有所好转,但完全不像他自己所言的那么乐观。记者看到,赵宏博在冰场上依旧只是做着步法和旋转以及一些连接的练习,跳跃动作依旧不敢轻易尝试。姚滨表示:“现阶段也只是单个动作的练习,至于小雪和宏博的动作最终能否配合上《蝴蝶夫人》的音乐,以及宏博的滑行速度能否跟上音乐的节奏,还都很难预料。”

  脚伤还未痊愈,新规则却又加大了动作难度,更大的挑战摆在了这对“黄金搭档”面前。姚滨表示:“为了提高动作难度,要在以前后外点冰两周半的基础上,将他们的难度升级为后外点冰连跳三周,至于宏博最终能否将这个跳跃动作拿下,现在还都是未知数。但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也必须努力,争取连接下来。”姚滨补充道:“毕竟距离冬奥会时间太紧迫了,如果实在练不成,我们就只能降低难度,靠质量取胜。”

  而对于难度编排,姚滨这样解释:“目前托举的具体级别,国际滑联还未最终达成共识,但我们已经确定了‘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让小雪和宏博在陆上练习,并在冰上过渡,争取在现有的理解范围之内完成高级别的动作。”

  作者:李婷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宏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