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推进体育服务行业标准化 保护消费者健身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关于贯彻实施体育服务标准保障服务质量安全的工作思路》和《体育服务认证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受到了此次会议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在新兴的体育服务行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的同时,其标准化成为保证百姓权益的大事。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张昊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要规范体育市场,积极推进体育服务标准化工作。按照体育法的要求,培育、服务、规范、监管体育市场,始终是体育
部门应当履行的职能。根据行政许可法和市场管理职责的划分,当前体育部门在体育市场管理上,应当优先做好体育服务标准化工作。总局拟在已经颁布的16项国家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标准制定工作,扩大体育服务标准的覆盖面。各省区市体育局也要针对当地具有地区特色、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项目,制定地方体育服务标准,逐步建立完善的体育服务标准体系。

  其次,要切实做好推进体育服务标准的贯彻工作。通过体育服务标准的贯彻实施,引导体育服务提供者建立自我约束机制,提升我国体育服务质量水平。我国标准的贯彻实施有三种形式,除普遍采用“认证认可”方式外,还可采用“安全监察”或者“行政许可”等方式实现。这项工作对于体育部门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全面开展需要一个过程,要根据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趋势,在制度设计之初,把目光放得远一点,把问题想得多一点,紧紧依靠工商管理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利用现有管理资源,稳步推进。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先进行试点,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谈及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时指出,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存在问题,进行科学、理性的认识和分析,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提高体育市场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护体育产业投资者和体育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