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感受德国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5 城市快报

  【“申”来之笔】申炜

  记者申炜

  都说德国人严谨、固执,昨天记者真正见识了一回。

  平日里记者们往返赛场、训练场、米特兰酒店和住所都是由一位德国司机开车接送,大家都管他叫马克思。这位花白头发、满脸胡须的胖老头除了严守交通法规、开车极慢外倒是老好人一个,但昨天正是这位老好人让记者哭笑不得。

  前天国青队战胜巴拿马队,完美地结束了小组赛,前来荷兰采访的中国记者似乎也找到了一个放松的借口,于是大家相约在第二天看完国青队训练后在中国队训练场边上的球场上踢一场足球赛。昨天一早,大伙就和马克思说好下午6点出发,前往迪比特业余足球俱乐部观看国青队训练。不幸的事就在下午6点发生了,因为难挡美食的诱惑,记者迟到了5分钟,谁料马克思竟准时准点地撂下记者开车走人了。换好装备兴致勃勃的记者当即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把马克思恨得是咬牙切齿。德国人也太不近人情了吧,连5分钟都不肯等。

  也许是想安慰记者,回来之后大伙都说因为没借到球而没有踢成,可马克思却不懂那一套人情世故,见面就告诉记者,今天踢球的情况,弄得同行又是一阵尴尬。“马克思真是的,丝毫不去理会别人的感受,德国老头怎么都这样啊。”职业的习惯让大家联想到另一位德国老头克劳琛。在执教国青队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对克劳琛最多的评价就是独断专行。其实,仔细想来到底是谁的不是呢?马克思按时出发,为的是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没有错啊,是记者自己迟到。回来后实话实说也没错,只是不了解中国的人情世故而已。克劳琛也一样,他是主教练,他有着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执教经验,在他的人生经历里没有向领导汇报请示这一条。他觉得既然相信他,把任务交给他,他就要用自己的方法做好。没有错。用不用董方卓是作为主教练的他自己的事情,也没有必要考虑别人的意见。

  也许,这就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