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中国加时赛险胜中国台北 张晓妮技冠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秦皇岛6月19日电(记者刘颖余)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今天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揭幕。在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102比96险胜中国台北,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中国队在亚锦赛前和中国台北队的三场热身赛中,都击败了对手,而且优势较为明显。本场比赛赛前被视为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开赛之后,中国台北队的表现就让人惊奇
,他们以富于攻击性的压迫式防守让中国队高大的内线形同虚设,首节中国台北队三分球4投4中,居然以31比27领先结束第一节。中国台北队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第二节她们乘胜追击,在该节后半段打了中国队一个12比0,最多时领先中国队13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竟以45比54落后对手9分。好在下半场中国队内线开始发威,张晓妮、陈楠等频频在对方的头顶得分,中国队慢慢地迫近比分,重新把比赛带入胶着状态。当全场比赛还有30秒时,双方战成90平,此时中国台北队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可惜罚球队员两罚不进,让中国队幸运地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国队内线防守非常成功,宋晓云和张帆各投进一个3分球,中国队最终以6分优势击败了对手。

  年轻的中锋张晓妮全场比赛得到20分10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

  共有13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中国、中国台北、韩国、日本和泰国五支队伍将参加争冠组的比赛。印度、朝鲜、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香港8支球队将参加第二级别的比赛。争冠组的5支队伍将先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前四名,再进行交叉半决赛,直至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前三名队伍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而争冠组的第五名将降到第二级别,第二级别的冠军升入争冠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