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质监测”沪上遭遇瓶颈 免费服务少人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体质监测”已不算是一个新鲜的名词,遍布在申城各个社区内近70个体质监测站也已运转了两年多。然而,与绿地运动场及那些受到中老年朋友喜爱的健身点、苑相比,体质检测站颇有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味道。刚刚过去的周末两日,有关部门推出的体质监测的免费服务居然也是少人问津。

      寥寥数人颇尴尬

      前天上午,与全市其他66个体质检测点一样,徐汇区的龙华社区体质监测站
免费向市民开放。然而,整个一上午“光顾”该监测站的只有2位市民,倒不是该地区的群众健身意识淡薄,在离监测站不远的龙华威克多体育馆内,上海市第八届社区健身大会“龙华杯”羽毛球比赛打得如火如荼,不少人从早上7时就来到这里准备参加比赛,据说平时来打羽毛球的人也很多,场馆的预定往往供不应求。

      其他体质检测站的情况也大多如此。记者在位于卢湾体育中心内的卢湾体质监测指导中心了解到,来这里进行体质监测的绝大多数是由单位组织的,由于平常接待的人数偏少,工作人员都必须还有其他“兼职”。

      广而告之需强化

      体质监测站门庭冷落,从服务提供者的一方来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广而告之”的工作还没完全做好,虽然有关方面通过一些媒体发布了体质监测免费服务的消息,但由于力度不够,效果并不明显。二是地点不明确,有些所公布的体质监测站的地址出现了错误,而另一些体质监测站缺乏必要的指示牌,导致了寻找上的困难,客观上阻挡了一些有兴趣的群众。

      而从服务接受者的一方,也存在着对这项工作不太重视的问题。主要还是许多人的科学健身意识不够。据介绍,一些体质监测站平时送出的“免费服务卡”总是无法全部收回。

      回头客来显希望

      然而,体质监测毕竟有着科学性的魅力,接触过这项服务的人尤有体会。昨天在卢湾体质监测指导中心,一位50岁的周女士拿出了2003年12月在那里做的一份体质监测报告,让该中心的专家为她对比这次新报告的数据,听了分析后,她表示准备接受长期的跟踪监测。

      “回头客”的出现让负责全民健身的体育官员们看到了体质监测工作进一步推广的希望。他们表示,无论如何都要持之以恒地推进这项服务,因为这对提高老百姓科学健身的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质监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