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本山就是“天王山” 活塞马刺各有取胜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7:01 三秦都市报

  NBA中有一个很古老的说法:当主场球队还没有输球的时候,一个系列赛就不算真正的开始——如果这种说法是真的,那么,本赛季NBA总决赛也就还未真正开始: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主队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对于马刺和活塞来说,接下来他们还将打一个三战两胜制的系列赛,以决定最终的总冠军归属,而今日的第五战无疑就是最为关键的“天王山大战”。

  “天王山大战”之 活塞攻略

  A、站在吉诺比利的跟前

  活塞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在吉诺比利面前建起了一堵墙,让吉诺比利找不到突破的线路。继续控制吉诺比利的突破将让马刺的进攻陷入困境。

  B、一起分担压力

  在第四场比赛中,活塞一共有七名选手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如果活塞能够很好地传球,继续让所有人投入到比赛中来的话,这支球队就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

  C、本·华莱士要更具激情

  在活塞的胜利中,“大本钟”平均每场拿到5.5个进攻篮板,13分和4次盖帽。“大本钟”是活塞的心脏和灵魂,他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去统治整个比赛。

  “天王山大战”之 马刺攻略

  A、照顾好手中的皮球

  失误对于马刺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关键的因素。在马刺的两场胜利中,他们就比活塞多五次失误。在他们的两场失利中,马刺队一共有21次失误。活塞将马刺的这些失误变成了轻松的得分机会,并最终激活了球队的防守。

  B、邓肯一定要统治比赛

  邓肯无疑是这个系列赛中最好的选手,但是他的表现不像前两场比赛那么出色了。邓肯在活塞的整体速度和前锋面前受到了挫折。活塞用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代斯轮流防守邓肯,让邓肯无法适应。邓肯一定要适应活塞的防守,在篮下多得分,并尽可能的获得罚球的机会,这将帮助马刺更好地控球,并更好地执行他们一贯以来的半场攻防。

  C、加强篮板球的控制

  在这个系列赛中,活塞在进攻篮板上的优势让他们比马刺多出手了56次。这些多出来的控球机会让马刺很难去弥补。如果马刺能够更好地争抢篮板球,并更好地控球的话,他们的情况肯定要好得多。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