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租车比打车坐火车省钱 在荷中国记者最怕被贴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6:23 重庆晚报

  “哥们,今天你被贴单了吗?”如今在荷兰中国记者每次碰面,不再像以前那样问候“你吃了吗?”而是关心租的汽车被警察贴单子没有。

  这次荷兰把世青赛放在了各个小城市,这些小地方不像巴黎、阿姆斯特丹、米兰这些大城市拥有极为便利的公共交通体系。近一点的地方骑自行车还行,稍微远一点就必须坐车了。打车在欧洲实在太贵,十来公里至少得花个二十来欧,唯一可行的只有自己租车开。

  相比打车费和铁路交通费,在荷兰租车价格倒不贵,一辆1.6排量的轿车就35欧一天左右。唯一贵的就是汽油,一升13块人民币。但像荷兰这样的发达西欧国家,城市之间的高速和邻近国的高速都不收费,这可以节省一大笔钱。如果三四个人一起,大家租辆车不仅方便,而且也比较经济,即使像我们这样行李比较多的几个人,租一辆有大行李箱的福特一天也不过七十欧。

  不过几天下来,不少中国记者就是愁眉苦脸了,因为他们这几天被警察罚的单子加起来的费用比租车加油还贵。欧洲国家看起来车在路边可以随意摆放,但这些都是需要到路边的自动机上买停车费的,然后把票据放在挡风玻璃前,警察看到就可以不给罚单。但国内记者可不知道这些,在荷兰往往到哪里就把车一放,以为是免费的。不过当你再回来开车时就肯定傻眼,一张罚单贴在车上,一般都是50欧左右。一群北京哥们这几天就连续被贴了五张单子,被罚数目瞠目结舌,就差商量怎么弃车潜逃了。昨天我单独开车到蒂尔堡找酒店,随意将车停在了一个停车场没买票,准备回去开车时正好碰到两个警察在开单子,一顿求情,人家看我是采访世青赛的记者,也就算免了。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