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外援安娜加盟岁宝国象队 美女棋手棋力深也是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5:54 深圳商报

  全国国际象棋联赛第三站将于21日在福建霞浦拉开战幕,由于在第二站无锡的比赛中,深圳岁宝队战绩不佳,排名跌至第14位。加上外援彭肇勤要参加欧锦赛,所以,岁宝队在第三站开始之前,通过棋后谢军的介绍,又引进一名外援——美国棋手安娜·扎同斯克。

  美女棋手棋力深厚

  安娜是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等级分2435分。今年4月,安娜应邀来中国济南参加2005年国际象棋中国世界女子明星赛,夺得冠军。说到在济南的比赛,安娜还是兴致勃勃:“在济南的比赛,只有两个中国棋手,一个是侯逸凡,一个是诸宸。侯逸凡因为年纪小,经验不足,所以我才能赢她。决赛时我与诸宸下成和棋,因为诸宸生小孩不久,有些分散精力,否则,跟她下和很难。”安娜告诉记者,她在济南输了最不该输的一盘棋,那个棋手是最后一名,输给她是因为自己轻敌所致。因此,这次安娜表示她会吸取上次的教训:“帮助深圳岁宝队在福建霞浦站的比赛,我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在生活中,安娜看起来是那样的美丽、可爱;可是在比赛时,安娜是可怕的。越到紧要关头,安娜的大脑越能高速运转。这就是为什么她16岁就能获得世界分龄组赛冠军、21岁就获能得特级大师称号的原因吧。

  爱情秘密藏在内心

  安娜·扎同斯克是乌克兰人,2002年移民美国,现在居住在俄亥俄州。安娜主动告诉记者,她的父母不是专业棋手,但却是国际象棋的发烧友。因为热爱国际象棋,她的父母在一次比赛中相识并相爱了。本来,安娜的父亲是想要个儿子,然后把自己的棋艺传授给他,没想到却生了个女儿。尽管是女儿,也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安娜5岁时,父亲开始教她下棋,还把国际象棋的真谛灌输给她:“一个棋手只有赛场上才能焕发出生命力,才能取得胜利的欢乐。人生没有这样的欢乐,简直如死水一般。”

  从此,安娜迷上了国际象棋。“不管什么时候,对于我来说,下棋都是快乐的事。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伴随着输棋的痛苦,可正因为此,那种快乐才显得特别巨大。”

  与父母的爱情一样,她和丈夫也是在比赛中结识并相爱的。当记者问到她的恋爱细节时,安娜羞红了脸,并表示不想谈自己的家庭生活,她想把那份甜蜜留给自己独自品味。

  面对即将开始的福建霞浦站比赛,安娜早有准备,她把在济南参加2005年国际象棋中国世界女子明星赛的旗袍也带来了,“虽然穿上有点大,但我很喜欢,我想我会在比赛时穿上,它能给我带来运气。”(深圳商报记者包力/文吴峻/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包力/文吴峻/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