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遭遇阴沟总有翻船迹象 失球让队员猛然惊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5:4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中超杯的错误不能再犯,因为错误只能犯一次。”当大连实德再次踏上青岛,开始足协杯的征战的同时,似乎在参考中超杯失败得来的所有经验。31战胜对手,是他们此次足协杯与上次中超杯青岛之行最大的区别。

  阴沟总有翻船迹象

  中超杯和足协杯有出奇的相似,对于实德而言,都是碰到青岛的球队,都是赛前被认为毫无悬念晋级,而对手似乎对杯赛兴趣不大,都是遭遇恶劣天气。但是中超杯的意外出局,让不得不对这次青岛之行打足精神,甚至提高警惕,严防阴沟翻船是他们头脑中最主要的想法。

  大连实德此次还住进中超杯客场比赛时的贵都大酒店,但比赛球场从天泰体育场移到了颐中体育场。虽然总经理林乐丰在欧洲为国青助阵,俱乐部常务董事长隋信敏出现在了客场比赛现场,他的出现已经向全体队员表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比赛不容有闪失。“在青岛球队的身上我们刚摔了跟头。”赛前李明说。但是比赛过程中,队员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注意力很集中的良好面貌来。尽管孙寿博因为在中超杯上失常的发挥正在三停,但被国家队和国青队抽空了的实德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出一个中超强队的面貌。

  颐中体育场这个曾经是中超的主场,现在不仅接纳了中甲,而且还在业余时间接纳了高尔夫爱好者。作为高尔夫练习场地,颐中体育场很齐整的草坪上,布满了小坑。赛后陈东还手里攥着一个高尔夫球,这是他在守门时在场上的额外发现。比赛一开始,大连实德对场地就很不适应,传接配合错误不断,和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陷入到了乱战的泥潭中,比赛中福拉多启用了赵明剑、杨坤等小将,但老队员在场上也是失误不断,好像他们还没有在联赛的修整期中清醒过来。

  第16分钟,大连实德队在场上漫不经心的失误终于酿成了苦果,青岛队中场任意球快速发出,极其活跃的杜斌在右路突破传中,中路的高中锋桑德包抄射门,场上比分很快就变成了1:0,大连实德又在青岛遇到顽强的阻击。赛后福拉多认为,大连实德队员或许是因为和中甲球队比赛,在开始阶段思想有些麻痹。

  不过这支缺兵少将的实德队最大问题是后防线面目全非,由于季铭义上调国家队,安迪尔森膝伤没有痊愈,甚至没有随队前往青岛,王圣和翟彦鹏搭档出任中后卫,小将杨坤和李尧出任两个边后卫,这个后防线被身材高大,技术粗糙,冲击力强的青岛海利丰外援桑德扯得顾此失彼,而青岛海利丰坚持两边起球,就打桑德这个高点,让实德后防吃尽苦头。

  失球让实德猛然惊醒

  中场休息的时候,小将赵明剑一瘸一拐的往场下走,他是被高尔夫练习场留下的坑崴了脚腕。福拉多平静的走进了休息室,开始了他的战术调整:小将郭亮替换受伤的赵明剑,小将马帅替换下阎嵩。

  比赛很快出现了转机,马帅在55分钟时将比分扳平后,实德队整体才恢复了正常,场上的配合逐渐流畅,后撤的扬戈维奇组织作用也显现出来。在比赛后三十分钟里,实德才完全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正常90分钟,大连实德只打了三十分钟好球,三十分钟里,他们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在31。

  在中超杯出局后,王圣就认为,实德在青岛中能身上太大意了。首先是客场小胜给了对手翻身的机会,再就是主场领先后就彻底放松了。或许是很好的总结了中超杯的教训,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很快找到状态,并且用大比分结束了比赛,3个客场进球,让青岛海利丰客场翻盘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点。

  中超杯的每一处经验都是实德此次青岛之行的参考。和上次青岛之行一样,大连实德此次征战足协杯,又遇到了阴雨天,中超杯客场是在细雨中进行的,这次虽然在颐中体育场内听到隆隆的雷声,但并没有看到多少雨点落下。但是大连实德还是很早就考虑返乘问题。上一次因为航班受天气影响,大连实德在比赛当夜10点50的航班到第二天下午3点才起飞,这一次,他们虽然在大连就预定了同样是比赛当天晚上10点50分的航班机票,但有了上次经验,他们在下午就取消了晚上的行程,改为第二天返回大连,这样他们避免了球队晚上休息因航班延误受到影响。

  小心跨越青岛给他们设下的每一个障碍,大连实德拒绝阴沟翻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