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先进球仍平哥斯达黎加 朱广沪:经验还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潘琪) 在昨晚进行的友谊赛中,中国国家队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哥斯达黎加连扳两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孙祥的进球帮助“朱家军”取得了2∶2的平局。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朱广沪正在努力使中国队年轻化,但比赛经验尤其是防守任意球上的欠缺仍然暴露出“朱家军”的不少问题。

  朱广沪排出的首发阵容让赛前所有的预测尽数落空:门将李雷雷;后卫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中场肇俊哲、杜威、魏新、孙祥、李彦;前锋郑智、李毅。开场之后,哥斯达黎加队尽管远道而来却凭借娴熟的配合占据了一些优势,只是率先进球的却是中国队。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开出的战术角球迷惑了对手,孙祥将球传入禁区之后造成哥斯达黎加队乱成一团,张耀坤一记捅射破门,1∶0。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相对保守,不甘落败的哥斯达黎加队大举猛攻。下半时第1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同样凭借一记角球扳平了比分,当时杀到中国队禁区内的索利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破门,1∶1。随后交战双方频频换人,而打破平衡的则是在2002世界杯时曾经攻破中国队龙门的戈麦斯,他在下半时第31分钟的一记直接任意球建功帮助本队2∶1反超了比分,好在中国队在四分钟后便将比分扳平——郑智突破到对手禁区之内似射实传,孙祥在禁区外大力抽射让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2上。

  今日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将从长沙飞赴广州,两支球队将于本月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再战一场,我们期待着中国队届时能够以一场胜利回报球迷的关心和支持。

  ·声音·

  朱广沪好郁闷

  朱帅感叹国脚经验不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打平,我们的比赛经验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的球员在针对定位球方面的防守还不明确。而我们最近的训练还是有成效的,他们的体能和反抢都发挥了正常水平。”遗憾的朱广沪把没有取胜归咎于国脚在场上经验不足。不过,对于这场国足在国内的处子秀,他还是给予了肯定,“哥斯达黎加队是世界排名21位,我们只有50多位。但是我们不怕死,跟这样的球队打比赛是应该珍惜的。”

  吉马叹服国足精妙角球虽然国足把这次比赛看做复仇,但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吉马良斯却不以为然,他已经感到很满意了:“比赛的上半时非常艰苦,因为足球以外的东西干扰了我们。比如我们需要适应时差问题,因为天气的原因而没有进入场地训练,还有我们很多年轻的队员。”吉马良斯不愿意评价中国球员表现,不过,国足第一个进球还是让他吃惊:“我们的球员至今还在想这个球怎么进的,但是如果这样的球再出现,我们会非常生气。”(记者潘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