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胡守善:想当年崇拜就是一顿饭 先进技术被判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3:40 天府早报

  当现已退休在家的成都体院教授胡守善回忆起自己与篮球的点滴故事时,记者才真正了解到,原来当年的篮球在四川人心目中的地位是如此重要。

  篮球让他回到四川

  1954年,当胡守善考入成都体院就读中专那一刻起,篮球就开始一直伴随他了。在
体院的3年时间里,他天天与篮球为伴。正是由于这份执着,胡守善很快成为体院赫赫有名的篮球小子。中专毕业后,胡守善义无反顾地考取了北京体院,而他选择的专业就是篮球教学与训练。到1965年大学毕业时,篮球第一次对胡守善造成了直接影响,“当时,我本有资格留校的,但成都体院陈建明院长却执意把我要回了体院,原因就是因为我篮球打得好。“当时觉得回四川也挺高兴的,因为这里是篮球的热土,能和很多喜欢篮球的人天天泡在一起,这就是我最大的喜悦。”

  先进技术被判犯规

  回想起自己在四川参加业余比赛的胡守善眉飞色舞。在学校打球的同时,他将业余比赛的球场变成了自己施展技术的舞台,将自己在北京读书时,从美国篮球杂志上学到的先进技术展示给球迷,“背后运球、胯下运球,这些当时四川球迷见都没见过的招数全是我施出来的。”可能由于这些技术太过于先进,在一次球赛中,当胡守善用出一记背后运球后,竟被裁判吹了犯规。“后来,几个裁判为了这个球还专门研究了好久,最终承认了我的动作是合理的。”就是这一次让成都球迷深深记住了这个身材不高,但技术出色的业余篮球手。

  每次从文化宫打完球出来,都会有很多不认识的球迷走到胡守善跟前向他问好,有些人为了能找机会和他多说些话,甚至想出了不少花招,“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名厨师。当时他很想认识我,但又不知道如何表达,最后竟托人把我约到他开的餐馆里,给我炒了几道拿手好菜。等吃完饭我准备付钱时,他坚决不收,并说出了他是因为崇拜我,而特意请我吃饭的事。”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小峰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