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怒射拯救新国足谦虚推功:进球不是我主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孙祥怒射拯救新国足谦虚推功:进球不是我主要任务
  孙祥昨天打进入选国家队后的第一个球,帮助本队逼平哥斯达黎加队。同为申花队的队友谢晖上前拥抱庆祝

  昨晚,中国国家队对阵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上半场张耀坤利用巧妙角球战术先下一城,而哥斯达黎加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孙祥在第80分钟的怒射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这也是朱广沪执掌国足教鞭之后第一次在国内亮相。6月22日晚,双方还将移师广州再战一场。

  主力左前卫,孙祥昨晚出现在了他在国家队的新岗位上。作为一名年仅23岁的国奥级队员,他凭借天赋的左脚和锐不可挡的勇气,早在2004年初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去年,孙祥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虽然那一次冲击留给了他难以名状的挫折和遗憾,但是他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教训和经验。

  2005年,当他重新出现在“朱家军”的阵容里,他比以往从容了许多、平和了许多。从第一场战西班牙突然失去主力位置,到第二场战爱尔兰风光无限、险些破门,孙祥说:“我的确比过去成熟了,无论我是否上场,我都能充满自信,时刻准备,我相信属于我的时刻迟早要来。”

  昨晚,孙祥这么快就等来了他的时刻。“当时的确是没想到,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挺波折的,但对我来说还是挺顺利的。又能助攻又能进球,你说能不高兴吗?但是我想看了比赛的人都应该明白,这场比赛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从角球的配合,到最后郑智给我传的球,我想中国队大家一条心,形成一个整体,肯定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冷静下来的孙祥认为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孙祥说:“今天教练就是布置我要敢于大胆压上,多和队友配合创造进攻机会,我觉得一上去我就很放松,什么球都比较顺。能进球,能助攻,当然意外,但是我最近的状态和训练质量我自己是很清楚的,有这样的表现离不开在申花队和国家队的训练。”

  孙祥说,自从在申花队从左后卫打到左前卫后,他的助攻和进球感觉逐渐都来了。而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孙祥开始不太敢远射,不过朱广沪总是鼓励他多射门,多插上,“不都说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吗!”

  赛后,主教练朱广沪给予了孙祥很高的评价。“我要求左右两个边多上去,显然左边孙祥插上得比较多,左边制造了很多有威胁的机会。孙祥是一个年轻队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对他今后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

  中国队的第一个球是精心演练的角球战术,孙祥的灵气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把“角球”一路带到禁区,为张耀坤做了一次完美的助攻。从领先到落后,又是孙祥在最后时刻接到郑智冷静的传球,在禁区外一脚大力抽射,让“朱家军”的第一次本土秀避免了落败的尴尬。

  当孙祥被换下场时,全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孙祥说:“这是我在国家队进的第一个球,但是我很清楚,我是一个边前卫,进球不是我的主要任务,如果能给我们的前锋有更多的助攻,我同样会像今天一样开心。”

  作者

  :本报记者杜旻长沙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祥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