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开幕 中国队无夺冠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六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第二十一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今日下午在中国“夏都”秦皇岛拉开大幕,中国、韩国、日本等十三支女篮劲旅将在未来八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的争夺,获得第一竞技组前三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

  此次亚洲女篮锦标赛得到了亚洲各队的积极响应,但由于第二竞技组的参赛队伍名额有限,最终确定第一竞技组有五队参赛,第二竞技组有八队参赛。第一竞技组包括中国、韩
国、日本、泰国和中国台北等五支球队;第二竞技组包括印度、朝鲜、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香港等八支球队。

  本次比赛共分小组赛和交叉赛两个阶段,第一竞技组小组赛后决出的前四名球队将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负者争夺三、四名。十九日至二十三日进行小组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中国台北、日本、泰国和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将先后迎战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斯里兰卡队。交叉半决赛及决赛将于二十五、二十六两日进行。

  目前,卫冕冠军中国队正处于外籍教练上任之后的“整合期”,隋菲菲和苗立杰两员大将则因征战WNBA未参赛,整体实力有所下降。针对球队现状,中国队并没有明确夺冠的硬指标,只是对外界宣称“以锻炼队伍为主,争取世锦赛资格”。

  十一度夺冠的韩国队是中国队卫冕道路上最大的一只“拦路虎”,该队招回三十三岁老将钱周媛,试图将中国队拉下马,重新确立其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