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1届女篮亚锦赛秦皇岛开赛:这里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秩序册没来、报到记者寥寥、领不到记者证……第21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今天就要在这个渤海边的海滨城市拉开战幕,但一切都还很平静。

  记者昨天经北京抵秦皇岛,中午时分入住大会指定宾馆海洋国际度假村。从火车站到宾馆,秦皇岛市区看不到一丝大赛气息。即使是在指定宾馆,也只是大门处张贴了几张记者须知及班车时刻的通知。第二天大赛就要开幕了,已经报名的106名国内记者只到了26人。
宾馆大堂显得冷冷清清,与两年前哈尔滨的男篮亚锦赛的热闹劲相比,真有天壤之别。倒是外国记者来了14人,除了韩国、日本等国外,像马来西亚等有望从L2(比L1低一档次,头名才可升入L1组)争夺头名的国家,也派来了记者。

  记者在报到处只领到三张纸:班车时刻表(还是印错的)、赛程表以及球队下榻地。秩序册还没运到,要等开赛当天才能领到;记者证也没有,也是要等今天才发。这个宾馆是当年北京亚运会时兴建的,设施已经很陈旧,原来并没有宽带接口。房间宽带网是新安装的,但需要下载拨号软件,许多在国内习惯于一插网线就OK的老记们顿时傻了眼———根本就没带光驱来。幸好宾馆早想到这点,他们委托当地电讯公司的工作人员蹿上蹿下,一个个房间给予技术指导,才把这个最大的问题解决掉。

  五支L1的队伍前三名可以拿到明年世锦赛的资格,对于实力高出一筹的中韩日来说,此次比赛的任务只是争冠军,压力并不大。中国女篮前天还到山海关游玩了一番,昨天的训练也没什么特别的对抗,主教练马赫还在不厌其烦地抠技术动作的细节。

  第21届亚锦赛于今天下午正式开始,五支L1球队、八支L2球队进行为期8天的争夺。L1球队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和泰国,她们将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前四名交叉半决赛,获得前三名的可以进军明年世锦赛。今晚7时30分,中国队迎战第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秦皇岛专电)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亚锦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