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内蒙古十年全民健身打造民族体育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9日电(记者张云龙、张薇) 《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年来,内蒙古通过民族传统体育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现已形成冰雪运动、赛马、搏克、健身安代舞和大漠越野等一系列品牌活动项目。

  十年来,内蒙古在坚持抓好“百万青少年儿童、百万农民、百万职工、百万老年人、百万妇女”健身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民族传统体育品牌,全区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赛
活动生机勃勃,绚丽多彩。

  赛马活动在内蒙古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资源,内蒙古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国际马术比赛。内蒙古通辽市每年举办的赛马节远近闻名,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共有4000多名选手参赛,观众达150万人次。

  富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安代舞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经过挖掘整理,内蒙古编排了一套融体育、舞蹈、健身为一体,不受场地、时间、人数限制的“健身安代舞”,已在全区广泛推广,深受群众喜爱。百万人“安代健身大行动”蓬勃展开,通辽市4800人的“安代健身舞”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为保障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1998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设施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体育法>办法》,它们的颁布实施填补了内蒙古地方体育立法的空白。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