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登山队重伤队员赴京治疗 边巴扎西对恢复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9日电(记者高峰 张荣锋)中国西藏8000米以上高峰登山探险队队员边巴扎西在妻子和队友的陪同下,19日乘飞机赴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上个月,登山队向巴基斯坦迦舒布鲁姆I峰进发时遭遇落石袭击,边巴扎西身受重伤,而他的队友仁那不幸遇难。

  自5日返回国内起,边巴扎西就在新疆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经能够摆脱轮椅自
己行走。此行边巴扎西将转入北京天坛医院脑神经外科接受治疗,目前他的伤情依然明显:右侧面部神经受损,导致右眼眨眼困难,右耳听力下降。虽然目前只能斜着嘴艰难地说话,但边巴扎西还是乐观地表示:“现在已经好了很多,自己恢复的信心很足!”他的妻子普布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张江援说,等在京接受治疗的边巴扎西的伤情恢复以后,他将和后期抵达北京的登山队其他队员在中国登山协会怀柔基地会合,登山队要在那里进行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调整恢复。

  次仁多吉、仁那和边巴扎西是西藏登山探险队中仅有的连续登上13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3名队员,根据西藏登山队连续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计划,将有至少2到3名队员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全部登顶。目前西藏登山队还未向边巴扎西透露仁那遇难的消息,以助于他的恢复。此前登山队有关人士表示希望边巴扎西能够完全康复并参加最后一座高峰的登顶。

  登山勇士在乌鲁木齐期间受到各界的关爱,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新疆登山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南国桓以及部分山友在机场为边巴扎西送行并送去祝福。(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