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示:健步走也要注意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汪涌、杨明)北京市体育局长期从事全民健身工作的群体处负责人李丽莉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健步走虽然发生运动性伤害的可能性要小于其他健身项目,但是群众在选择这一健身方式时仍需要注意安全。

  她表示,选择健步走这一健身方式有4个原则要遵循。一是高度注意安全;二是运动量要适中;三是要注意循序渐进;四是要持之以恒。

  李丽莉说,在健步走中如何保证安全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在准备健步走锻炼身体之前最好进行体检,包括体检和简单的运动功能测试;各种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要选择进行健步走时,应当有陪护,以避免出现意外。

  另外在运动场地上应当选择空气良好、视野开阔、安全的场所,如操场和公园。尽管避免在车流量大的公路及人行道上进行这一健身活动。

  李丽莉还对健步走的重要装备——鞋进行了介绍。她认为健步走时选择一双合适的鞋非常关键,不仅要舒适合脚,还要柔软有弹性,这样才能避免长时间快步走时造成身体伤害,尤其是避免脚部受伤。

  她还介绍说,在进行快步走之前应当先用慢步走来热身。同时,每周至少应进行4至5次的健步走锻炼,争取达到每天一小时1万步。一般情况下,健步走只有每分钟120步时,才对身体有明显的锻炼作用。不过,不同年龄和体质的群众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当的运动量。(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