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万名北京群众体验健步走 赵蕊蕊陈中等奥运冠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汪涌、杨明)19日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侧,雅典奥运会冠军赵蕊蕊刘春红陈中王旭等和1万多名北京体育爱好者一起体验了健步走这一新型健身活动。

  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最近推出的新型大众健身方式,北京的这次活动是“全国亿万群众健步走”活动的主会场。这一天,在全国的16个省会城市同时举办了健步走活动,数
十万群众参加。

  据了解,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倡导和推出的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简单易行、科学实用、适合不同人群的大众健身方式。

  健步走速度的快慢是决定锻炼效果的关键因素,通常分为慢步走、中速走、快步走和极快速走等。慢步走每分钟约70步至90步,中速走每分钟90步至120步,快步走为每分钟120步至140步,极快速走每分钟140步以上。

  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介绍说,这一健身方法易于掌握,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同年龄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运动装备简单,只需一双合脚的鞋,花钱少。而且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欣赏自然风景,促进人际交流等,身心都受益。(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