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自中国 一不小心成“红人”--世青赛余波荡漾科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02 新民晚报

  “你来自中国?能不能麻烦你5分钟,我有很多问题要请教。”

  今天凌晨,在德国突尼斯之战中场休息时,一名德国同行突然拉住了我,随后他朝后招呼同伴:“过来吧,这里有中国记者!”

  拉住我的德国同行,名叫利根,来自慕尼黑的一家电视台。坐定之后,他问我的第
一个问题就是:“你知道世青赛的情况吗?”“当然。”我回答:“我刚从荷兰过来。”

  利根的脸上露出狂喜的表情,“那太好了。”他解释说,自己的公司没有派人去采访世青赛,但在即将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德青队要遇上中国青年队,而利根则将被派往荷兰采访。所以,他想事先了解一下情况。

  这时,围拥过来的德国记者,已有5、6人。一时间,新闻中心里我竟成了“红人”。

  “这支中国队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听说克劳琛在中国的日子很不好过,是这样的吗?”“如果让你预测,你觉得对阵德国青年队时,中国队会用什么阵型?”……

  问题接踵而至。我一看,乖乖,敢情是“刺探军情”来了。于是,我尽量说一些比较简单的东西:“这支青年队没有绝对球星,但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世青赛前,我们和德国青年队踢过一场,那时候的比分是2比2……”

  利根充满感激地说:“我还不太了解中国队,没想到中国队成绩这么好。”我笑笑:“今后你会慢慢习惯的。”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