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赢了 贝肯鲍尔笑了--德突之战幕后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02 新民晚报
克林斯曼赢了贝肯鲍尔笑了--德突之战幕后戏(图)
德突之战,最大的赢家是克林斯曼。

  千万别小看这个穿着衬衫,在场边和球员一起唱跳的“少帅”。德突之战证明,克林斯曼已经成熟。看台上的贝肯鲍尔,大可放心地笑看世界杯。

  “别着急,也别犹豫”

  今天凌晨,德国队的首发名单中,出现了莱曼、代斯勒和阿萨莫阿的名字。

  “这不是一次轮换,我在恰当的时候,派出恰当的球员。”赛后,克林斯曼轻松地说。对今天凌晨德国队的首发阵容,德国媒体普遍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赛前半小时,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也认为克林斯曼的阵容安排,并非“轮换”那么简单。希帅说:“库兰伊和阿萨莫阿之间的替换,可能是出于对球员状态的观察,但门将和右路两个位置的换人,依我看都很正常。”

  比赛开始前,克林斯曼告诉球员们:“你们或许应该耐心等上一段时间,因为胜利不会那么轻易到来。别着急,也别犹豫,对手会露出破绽的。”

  “等待对方体能下降”

  对突尼斯队,赛前克林斯曼作了相当的研究。他发现比赛到了60分钟以后,突尼斯队球员的体能会直线下降——根据对手这个特点,克林斯曼作了相应的布置,结果德国队的3个进球,分别发生在第73、80和88分钟!

  队长巴拉克赛后说:“教练吩咐我们,必须等待对方体能下降。我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整支球队贯彻得很好。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

  从临场指挥来看,克林斯曼的3次换人,也达到了效果。库兰伊的上场,打乱了突尼斯队的攻防节奏;施奈德的上场,确保了防守的力度;而小将汉克上场之后,更是迅速攻入第三球,给了克林斯曼一个惊喜。

  在混合采访区,汉克成为最兴奋的人,这名小将几乎将入球的功劳,全部归在克林斯曼身上。“教练很早就说了,我的头球会给球队带来贡献。关键不在于谁进了球,而在于谁在指挥。”

  “让我们准备下一场”

  事实上,克林斯曼在德突之战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贝肯鲍尔等人的肯定。赛前,贝肯鲍尔就说:“如果德国队能够不丢球,那么我就说这场比赛是成功的。”而3比0的结果,也让贝肯鲍尔露出了笑容。

  两战皆胜之后,德国队已从小组出线。克林斯曼本人对此并不感到满足。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谈笑风生。他说:“我们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但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准备下一场。”

  下一场,德国队将遭遇阿根廷队,克林斯曼也将这场比赛,视为“证明自己”的一场比赛。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队长巴拉克(中)为德国队打开通向胜利之门图TP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