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主帅斯基贝:克劳琛值得尊敬 要赢中青队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28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荷兰世青赛小组最后一轮,德国队0比1输给了阿根廷队后,主教练斯基贝脸色很难看。阳光下斯基贝拿起一大瓶水往嘴里灌,连队员过来跟他打招呼他也懒得理。远远看见记者过来,斯基贝乐了:“你是中国记者吧,我们还不知道会不会相遇呢,你们怎么就来了。”

  由于输球,新闻发布会凄凉得有点可怕。一位荷兰记者率先打破沉默:“斯基贝先
生,你们下一轮的对手是谁?”斯基贝笑了:“中国,我想应该是中国。”然后很无奈地耸了耸肩。发布会草草收场后,斯基贝按约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中青队打出了状态

  话题从德国队的未来对手开始。“我们输球了,只获得小组第三,不是荷兰就是中国,谁都不希望碰东道主。”斯基贝说。“我也不想对中国队,这是一支三战全胜的队伍,气势和状态都很好,现在的中国队可不是热身赛和我们2比2打平的那支队伍。”斯基贝说,他不愿意详细谈论中青队:“我们在身体条件上明显要好于中国球员,但是如果我们的这个优势没发挥出来,就很难遏制住中国球员的速度了。”

  克劳琛值得尊敬

  记者换了个角度,让斯基贝说说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没想到他还真的一清二楚。“说实话,中国队的表现真让我惊讶,我没想到中国队员的一对一对抗能力这么强。他们不仅有速度,个人技术能力也非常出色。我带的这支队伍缺的就是这个。”斯基贝摇了摇头,虽然说好不评论双方的差距,但是他还是主动提了出来。“你们的队伍很全面,有很强壮的防守队员,我们的头球不会占什么优势,而且你们的战术纪律很强,进攻围绕着两个技术很好的队员进行(陈涛和卢琳),这会给我的队员很大麻烦。”

  斯基贝大方地谈到了克劳琛:“我知道克劳琛会来看我们比赛,他是一位值得尊敬教练,他对足球的理解和敬业精神都令我佩服。中国队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

  要赢中青队很难

  说到这里,一位德国记者插了过来,让斯基贝谈谈德国队的不足。他有点不客气了:“我的中场核心(汉佩尔)受了重伤,这次是肯定无法再上场了。德国队最大的问题是无法保持始终的注意力,说老实话,我们要晋级下一轮很难。”

  斯基贝此话一出,气氛变得僵持不下。记者只好提出,德国队今天是不是有选择对手的想法。没想到认真的斯基贝脸马上就红了:“选择对手,这怎么可能,得了第三我们有可能碰荷兰队,你说我们会把自己推向危险的境地吗?”

  (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