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场齐喊裁判滚回家 时来运转球迷冲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9 新闻晚报

  ——德国完胜突尼斯现场直击记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德国科隆今晨电

  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空气中哪怕连一丝风都没有,这一切让科隆街头的水银柱轻而易举地就突破了30摄氏度。

  “这是科隆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出租车司机告诉我,然后将车窗开到最大,于是车窗外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和整齐一致的呐喊声立即占据了整个车厢。

  显然,热浪并不能阻止德国球迷对自己国家队的热情,根据组委会方面的统计,昨天总共有44377名球迷涌进了科隆体育场,于是,球场外也就卖出了44377杯啤酒和44377根香肠,可能还会更多。

  裁判得罪东道主

  “GU-DEN-VA-TA-KI!”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德国队前锋波多尔斯基打入了一球,但是立即被边裁判为越位球,于是满场球场立即扯开嗓子吼出了上面这句话。

  百思不得其解的记者不得不请教坐在身旁的德国同行,“那是他们在让裁判滚回家,你难道没有看到吗?他上半场的错误判罚实在太多了。”后者一边笑一边回答,然后端起桌上的啤酒灌了一大口,和球迷一起大喊,绝对是一副非常投入的样子。

  在中国,我们已经习惯了球迷攻击裁判的手段,没想到在联合会杯上,让我也感受了德国球迷骂裁判的方式,只不过全场四万多人一起高喊,这种震撼力确实迫人心肺,至少在国内的赛场上我还没有感受过如此整齐的叫骂和震撼。

  球迷突然冲进场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颇显沉闷,虽然突尼斯和德国都全力以赴,但是面对对方的沉稳防守,他们就是无法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也许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就在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德国队的球门后面突然出现了一名挥舞着德国队围巾的球迷,在穿越了所有球场安保的防线之后,他直冲德国队球门然后一把抱住了守门员莱曼,看到如此热情的球迷,莱曼也不得不友好地张开双手欢迎他。

  保安目瞪口呆,裁判目瞪口呆,全场球迷却是一起高声叫好,当两名警察冲到场内时,这名球迷非常自觉地将双手后背,任由对方摆布。

  虽然这名球迷的举动略显鲁莽,但是不可否认,他的出现极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全场德国球迷再次打起了精神。与此同时,比赛的进程也不得不让我们相信他就是德国队的幸运之神,在他冲进球场之前,德国一球未进,而当他被逮出球场之后,德国却连中三元,顺利小组出线。

  输球拿香肠泄愤

  3∶0,德国队完胜突尼斯,这个结果不禁让德国球迷满心欢喜,散场之后数千名德国队的忠实拥趸选择了继续留在球场附近豪饮,在他们的鼓声和欢呼声中,为数不少的突尼斯球迷就显得非常可怜了,虽然依旧穿着球衣披着国旗,但人人都像蔫了的黄瓜。

  好在德国球迷并非不近人情。记者就亲眼目睹了颇为温馨的一幕,一群德国球迷看到从身边走过的突尼斯人之后,突然冲出来好几个人拖住了几个突尼斯球迷,然后纷纷递上德国啤酒和香肠,而那群突尼斯球迷在收到如此礼遇之后,面部表情也迅速活跃了起来,开始大嚼德国香肠、豪饮德国啤酒“泄愤”。他们也许是在发泄,但更有可能就是在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一切。

  确实,足球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应当成为所有球迷共同的节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