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比1击溃巴拿马 中青队三战全胜挺进16强 200506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25 云南日报

  指望中国足球队在国际大赛中赢得三连胜近乎于天方夜谭,但17日晚荷兰小城乌特勒支的戈根沃德球场见证了这个奇迹。B组的中青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4比1击溃巴拿马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排在B组第一,晋级16强,并成为继西班牙队之后、本届世青赛上的第二支“9分队”,在中国足球史上谱写了崭新的一页。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土耳其队2比2战平乌克兰队,两队同积4分,乌克兰队以净胜球优势居第二位获得出线权,土耳其也有望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

  由于中青队已有5人各得一张黄牌,克劳琛因此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苑维伟代替郑涛担任左后卫,王洪亮和周海滨担任双后腰,陈涛踢前腰,卢琳和蒿俊闵踢两个边前卫。锋线上只留郜林一人,阵型也由442变成451。

  开场仅5分钟,中青队左路突破后传中,由后插上的周海滨倒地推射先拔头筹。第36分钟巴拿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5号万尼加斯头槌扳平比分。此后中青队迅速组织反击,4分钟后郜林同样利用头球破门回敬了对方。

  下半场第50分钟,郜林左路突破传中,蒿俊闵及时跟进倒地补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1。此后,董方卓替下郜林,赵旭日换下蒿俊闵。第77分钟,中青队获得大禁区右侧任意球,卢琳主罚的任意球直挂大门死角,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1。在C组比赛,西班牙队3比0完胜洪都拉斯队,摩洛哥队1比0力克智利队。西班牙队与摩洛哥队携手晋级16强,智利队一胜两负出线希望渺茫。

  北京时间昨晚,其他四个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也结束。由于中青队获得B组第一,因此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垒A、C、D组中的第三名。今天,中青队将启程前往荷兰中部城市蒂尔堡,等待1/8决赛对手的到来。

  晓 雨(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