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接受骨刺拔除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7日,姚明在美国旧金山顺利接受了脚踝骨刺拔除手术。

  姚明是在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接受左脚踝骨刺去除手术的,主刀的是姚明的私人医生、美籍华人亚瑟·丁,他曾经为叶莉进行过手术。这也是姚明平生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

  这次手术实际上是将姚明踝关节里滞留的碎骨和积水彻底抽干净,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并未给姚明造成任何痛苦。阿瑟丁表示:“手术基本正常,但是还需要观察几天。我们希望姚明能够100%康复,以避免骨刺的再次萌生。”根据阿瑟·丁要求,姚明将在医院静养,有相当一段时间不能下地。

  手术是从北京时间早上7点开始的,尽管这样的手术风险并不大,不过6月7日,由专治脚踝的美国骨科权威曼恩、火箭队队医克兰顿以及骨外科专家阿瑟·丁专门对姚明进行了会诊。

  而在5月12日至17日,姚明在休斯敦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这被认为是火箭队希望与姚明续签一份长期合同的先兆。

  而从姚明身边人士传来的消息称,三年的NBA生涯让姚明身上伤痕累累,除了脚踝外,姚明的膝盖和手肘的伤势也相当严重,而这次在旧金山的手术仅仅是“巨人修复计划”的第一步。

  姚明在手术后告诉记者:“毕竟是第一次动手术,所以心里还是觉得有些害怕。不过总的情况很好。”他还开玩笑说:“听说美国曾经有过开错脚的事。所以这次手术前,医生专门在我的脚踝上画了两道黑叉。醒来后我专门留意了一下,确定没有开错才放心了。”

  据悉,姚明将在旧金山休养数日后回到休斯敦,继续休息6至8周,之后将返回中国参加亚锦赛备战,目前姚明还没有确定具体回国日期。“我肯定会参加9月份亚锦赛,”姚明信誓旦旦地表示。

  此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他不介意给姚明这样的明星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