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迷醉中国留德学生:中国足球从未让我如此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7 新闻晨报

  五星红旗飘扬在乌德勒支球场,中巴一战涌入了数千名中国球迷,其中一大半是从德国赶去的留学生。中国队以4:1大胜巴拿马队,振奋着海外学子的心,他们举着国旗笑着、跳着、喊着、乐着,一位姓王的学生对记者说:“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让我们这么爽过!”

  中巴战时间恰逢此地周末,这些留学生三四成群地自发开车从德国各地赶到此间观
战,王姓学生说:“就因为我们知道中青队成绩好,我们才来这里加油助威的。”乌德勒支一时之间竟成了中国足球的圣地。

  确实,在中国男足、女足经历2004年的阴霾之后,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让人叹服,为中国足球带来一线曙光。曾执教中国男足的霍顿来过又走了,另一位中国队前主帅阿里·哈恩也来了,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昨天也现身球场,真可谓群贤毕至。乌德勒支热闹非凡。

  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震惊了这里的所有人,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竟有国外记者问起克劳琛有关夺冠的问题。虽然克劳琛笑着否定了这样的假设,但荷兰人哈恩却间接给出了回答,哈恩表示,“中青队实力甚至超过德国和阿根廷队”,他说:“中青队完全可以走得更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