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乒集体“离家出走” 训练尺度过严成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离家出走”的段子在近期似乎上演频繁,但谁都没有想到会发生在上海女乒的姑娘们身上,而且一走还是几个人。据记者了解,导致这一幕上演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运动员觉得自己难以忍受教练的训练压力,最终选择了用集体出走来表达对训练方式不满的极端方式。

  事情发生得有些突然,事件的导火索在15日傍晚,当天女队主教练归震琪罚队员长跑,时间长达数小时,一直到10点左右才让队员休息,但第二天一早归教练再次让队员长跑的时候,突然发现数名队员不见踪影,出走后的队员也没有和队里打招呼,手机也都关机了,当晚队员家长来到基地向教练询问,在这段时间里双方发生了冲突,结果归教练头被打破,到医院缝了数针。

  据记者了解,尽管双方当时情绪都十分激动,但受伤的归教练在被妻子接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后,已于日前返回了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开始自己的正常工作。而所有出走的女运动员均在17日晚上9点前被陆续找到。一场长达3天的风波也算是就此平静。

  出走队员已找到 家长学院正沟通

  晨报记者黄嫣

  晨报讯本周四,上海女乒数名队员因集体被主教练罚长跑而离开训练基地,并引发了家长与教练的矛盾。在市体育局、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队员家长的多方努力下,事情得到了妥善处理。目前这些队员已经回家,学院和家长也正在积极沟通之中。

  这件事情发生后,市体育局和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都非常重视。市体育局领导要求学院尽快找到队员,并要积极与家长沟通,听取意见。

  运动技术学院有关人员表示,教练员对队员严格要求没有错,但在方式方法上,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家长们也都表示,他们支持教练严格管理队伍,但希望教练能注意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管理工作。

  目前,本市各运动队正在积极备战第十届全运会,上海女乒的一些队员已经取得了十运会决赛的入场券,训练任务很重。学院领导表示,将尽快与教练一起,与家长们作进一步的沟通,切实做好工作。家长们也希望就如何教育好孩子,与教练好好沟通,使他们在乒乓事业上有更大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