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记沾了中青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32 每日新报

  连日来,中国足球在荷兰刮起一股旋风,至少在乌德勒支是这样的。所到之处人们都在谈论着这支球队的一切,而谈来谈去,荷兰人一激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给忘了。记者就曾在一天中遇到两起这样的事情。

  离驻地不远有一家中等规模的中餐馆,里面的员工全部是华裔。去那里吃饭,由于消费有限,基本上没怎么享受顾客就是上帝的待遇。中巴之战前,记者又到该餐馆,这一次情
景大为不同。每天为咱服务的雇员笑脸相迎,不断用福建普通话激动地说:“中国队,好!我们在这里很解气的。”点了两个菜,小伙子麻利地回去之后,又回来找记者聊,什么中国队小组第一可能碰德国呀,还有可能碰阿根廷呀,美国队其实也很强之类,倾诉的欲望非常强烈。看得出小伙子在这里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就是平时没机会,这回逮着中青这个由头,好好唠唠。都20分钟了,菜还一点动静没有,咱也不好意思催,只能陪着搭讪。又过了大约10分钟,肚子不干了,没办法,只好非常绅士地问:“是不是我要的菜很费时间?”小伙子瞪大了眼睛:“你点了什么?”

  好不容易糊弄好了肚子,乘公交车去赛场。看到东方人的面孔,司机非常神秘地问:“youfromchina?”得到肯定回答后,看到记者掏出的20欧元大票,大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钱找,让我们先坐,等上来人再说。荷兰公交车乘客不多,一路坐到赛场也没几个人上来。司机老兄也好像忘了这码事。真不知道中青如果打进决赛,是不是在这里搭出租车也不用付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