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阿两强率先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伦堡(德国)6月18日电(记者树文、戎昌海)东道主德国队和南美洲亚军阿根廷队“不出所料”地在18日的联合会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双双获胜,这样,德阿两强都是两战全胜,已经分别抢占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目前在A组,德国和阿根廷队都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而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都是一分未得,已经被淘汰。德国和阿根廷队将在21日相遇,争夺小组第一

  在进球众多的联合会杯比赛中,阿根廷队开始展示他们的进攻实力,菲戈罗阿突然冒出,上演了本届联合会杯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使阿根廷队以4:2击败澳大利亚队。

  不过,澳大利亚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阿洛伊斯在这场比赛中包揽了澳大利亚队的两个进球,这样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已经在两场比赛中打进4个球。虽然两战皆负,但对于有望来到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来说,这次联合会杯赛的锻炼将使他们更强大,给他们的亚洲对手,特别是中国队更大的威胁。

  德国队虽然以3:0干掉了突尼斯队,但正如主教练克林斯曼所说的,比赛的结果令人满意,但事实上德国队本场比赛赢得相当困难。德国队直到第74分钟才打破场上僵局,而在此前,突尼斯队的机会并不少。在前74分钟,场上唯一的“亮点”就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一名球迷冲进场内与德国队门将莱曼拥抱。

  身体素质上更有优势的菲戈罗阿替换了加莱蒂,成为了阿根廷队的首发前锋。在开始的一段混乱后,阿根廷队完全控制了局面。第12分钟,菲戈罗阿在前场与队友连续配合突入小禁区得分;第30分钟,阿根廷队萨维奥拉获得点球,里克尔梅轻松罚进;第53分钟,菲戈罗阿又在大禁区内一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3:0。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澳大利亚队换上了主力射手维杜卡,此举收到奇效,第60分钟,科洛奇尼放倒了阿洛伊斯,他自己主罚扳回一球;第70分钟,阿洛伊斯又利用阿根廷队的回传失误破门,打进了自己的第四个球。2:3,这使顽强的澳大利亚人一度看到了打平的希望。

  关键时刻,终结澳大利亚人的还是菲戈罗阿。第89分钟,菲戈罗阿接里克尔梅的任意球轻松抢点破门,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德国队在前60分钟和突尼斯队打得旗鼓相当。克林斯曼不得不用主力前锋库兰伊换下表现不佳的阿萨莫阿。此后德国队攻势渐有起色。第74分钟,巴拉克冷静地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中。此后突尼斯队被迫大举压上,心情放松的德国队有了更大的进攻空间。第80分钟,德国队首先由施魏因斯泰格反越位成功,带球晃过对方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接着再由替补上场的小将汉克第88分钟头球攻门后及时跟进补射,将比分锁定为3:0。(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