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我们不谈报仇 吉马良斯:这不是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6 解放日报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长沙迎战来访的哥斯达黎加队。

  这是朱广沪接手国家队后的首次亮相,看点何在?

  看点一:复仇之战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上,哥斯达黎加队2比0完胜中国队,使后者遭遇“开门黑”。尽管朱广沪一再强调这次比赛谈不上报仇,但在很多球迷的心中,这就是一场“复仇之战”。

  哥斯达黎加队已于昨天下午1点30分抵达长沙,球队主教练还是三年前的吉马良斯。和朱广沪的低调相反,吉马良斯说:“这可不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我们会加强边路的突破,一定要压制住对手。”

  此次来华的哥斯达黎加队中有10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该队头号杀手万乔普没有随队前来,当初在世界杯上攻入中国队一球的戈麦斯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执教过哥斯达黎加队和中国队的米卢昨天也抵达长沙,更给比赛带来了看点。

  看点二:国足阵容

  除了对手之外,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首次亮相的“朱家军”。

  从国足的几次训练来看,朱广沪基本确定了首战的阵容。目前国足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郑智被解放,回到了自己最擅长的中场,甚至还可能担当“影子前锋”的角色。前锋的人选,朱广沪经过再三考虑,还是选择了防守反击能力比较强的李毅。在入选的上海球员中,孙祥很可能取代杨璞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而防守稳健的杜威基本将取代同样来自上海的李彦,与肇俊哲搭档出任后腰。

  无论是在香河还是在长沙,国足训练时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是李玮峰。李玮峰在国家队的训练相当刻苦,他的大训练量让不少队友都感慨。出乎“大头”预料的是,在观看训练的球迷中,叫得最多的是“李玮峰”,而他对球迷的态度也比以前改变了不少。据悉,李玮峰今晚肯定首发。

  本报记者张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