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人心想事成选中国青 阿里汉称中青队比德国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德国阿根廷的最后10分钟,场上落后的德国队不紧不慢地在后场倒球,国际足联的文章这样形容比赛的最后20分钟———“德国队不想进攻,他们似乎满足于小组第三的位置。”很显然,德国人的不抵抗政策就是想遇到中国队,因为A组的第一荷兰队几乎肯定会选择C组的第三摩洛哥。两支球队在5月11日有过一场热身,当时国青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2与对手战平,但是一个月后的荷兰,三连胜的国青还会害怕德国人吗?“现在,我们已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新的梦想,通过努力夺得世青赛冠军!”队长冯潇霆
的宣言足以代表所有队员的心声!

  放弃抵抗

  德国人选择中国队

  晨报讯埃蒙的体育场阳光灿烂,然而德国人却在这片灿烂的阳光下露出了丑陋的嘴脸,在争夺D组小组第二的比赛中,德国队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以01输给了阿根廷,他们将在下一轮十六强战中遭遇中国队。

  昨天国青队全队都去了阿姆斯特丹游览,但是克劳琛昨天却坐在了埃蒙球场的看台上,他想第一时间知道国青下轮的对手。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准时开赛,曾经担任过多特蒙德和德国国家队主帅的斯基贝排出了一个半主力半替补的阵容,而阿根廷人则是以最强首发出战。整场比赛德国队踢得毫无生机,在阿根廷人的强大进攻压力下,他们根本没有形成几次像样的进攻。上半场43分钟,阿根廷的头号球星梅西突入禁区后妙传,卡多佐近射打破僵局。下半场情况依然没有改变,德国队毫无进攻的欲望,而且在阿根廷中场托雷斯被红牌罚下之后,德国队也没有在进攻上做出太大的努力。下半场斯基贝更是把后卫弗朗西斯推到了锋线上。

  “我们的上半场表现还可以,但是纵观全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一无是处!”比赛结束之后,德国队主帅斯基贝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他的球队根本就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而阿根廷却是为了出线拼尽了全力阿根廷,阿根廷主帅费拉拉说:“这是我们来到荷兰后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的整体打得很好,控球也不错,事实上我们今天应该进更多的球!”

  克劳琛狂泼冷水:

  翻版希腊神话?很难

  晨报讯尽管带领中青队奇迹般地在世青赛上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傲人战绩出线,但德国主帅克劳琛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青队必须冷静下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甚至夸张地问克劳琛国青队能不能夺得最后的冠军,克劳琛说:“我知道中国国内对中青队的期望很高,这其中有为2008年奥运做准备的因素。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下来,不能兴奋过度。至于中青队在这次比赛中能够走多远,还得看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看下一轮的对手。这次大赛荷兰、巴西西班牙等球队都比较强大。对于中国队而言,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现在可以相对轻松一些。但是要想击败世界强队,中青队还必须学习到很多东西。”

  克劳琛同时否定了中青队可能成为欧锦赛上的希腊队的说法,他说:“我们不可能翻版希腊队,我们毕竟没有像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那样水平的球员,今后的比赛会很艰难,现在还很难说我们会走多远。”

  国青上月曾战平德国

  5月11日,中国青年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施魏因富特与东道主德国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22战平对手。第20分钟,德国队阿德勒推射空门得手。第44分钟,带伤上场的陈涛主罚点球命中。第54分钟,冯潇霆前场抢断后带球突入禁区,推射破网。第82分钟,根特纳转身抽射将比分扳平。

  德青队实力不容小视

  德国青年队主教练、现年39岁的斯基贝曾在多特蒙德执教两年。球队中不乏一些德国足坛的希望之星,其中7号球员德卢拉效力德甲强队沙尔克04,曾是球队重点培养对象。来自斯图加特队的后卫5号舒昂、中场8号克里斯蒂安、来自门兴的防守型中场11号马塞尔和来自汉堡的16号哈姆佩尔等都已经在这个赛季逐渐成为德甲一线队的替补球员。阿德勒是慕尼黑1860队最有潜力的锋线小将,中场奥特尔和托米克也是拜仁业余队的主力球员。

  阿里·汉(前国足主帅)中青队比德国队强

  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队将成为亚洲的顶级球队。有时候我认为,中国球员还不知道他们本身所具有的天赋和潜力,他们必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足球上。中青队实力要比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强大,如果下一场比赛碰到他们,完全有希望获胜。

  门迭塔(巴拿马主帅)巴西也未必能赢中国

  我们的队伍曾经与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队打过比赛,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绝对可以和任何一支南美劲旅相抗衡。而且从我的感觉来看,你们的队伍比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都要强大。

  雷蒙(乌拉圭记者)中国实力在前四

  这几天我看了大部分球队的比赛,就我的观察中青队是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另外三支是荷兰、巴西和阿根廷。遗憾的是中青队没有特别出色的球员,不像巴西和阿根廷队,中青队没有一个人在场上有惊人之举。不过如果他们能拿出今晚的状态的话,那么他们甚至能够打进决赛。

  遇德国,国青早有准备

  晨报乌德勒支18日电(特派记者仲永)德国人用一场失利换来了对阵中国队的机会,但是这一切早已在国青教练组的预计当中,主教练克劳琛和守门员教练昨天都表示,国青队更愿意遇到德国队。

  “我们还不知道下一个对手是谁,不过如果你让我在阿根廷队和德国队这两支队伍中做个选择,那就让我们碰德国队吧,因为我比较熟悉。”克劳琛在击败巴拿马后展望未来对手时这样说道。作为一个德国人,而且他的球队在德国集训了55天,一个月前国青队还与德国队交过手,在16强战中遇到德国队显然不算一个糟糕的对阵。

  在米特兰酒店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也向记者分析了一番国青队复赛首轮潜在的对手,他认为,如果让他选择,他更愿意选择德国队而不是阿根廷队。“我们在德国集训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其中也与很多支德国大大小小的球队打过比赛,应该说我们的队员已经对德国足球有了一个直接的印象,无论是他们的打法,还是球员个人的一些特点。”区楚良还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国青队的主教练克劳琛就是一名德国教练,“我相信没有人比克劳琛更加了解德国足球了吧,所以我想我们更加愿意碰到德国队,当然了如果最终的对手是阿根廷队,我们也要尽全力去拼对手,毕竟与他们相比,咱们队还是一支弱队。”

  国青也曾想选择对手

  晨报乌德勒支18日电(特派记者仲永)昨晚在米特兰酒店里,记者从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队内人士处获悉,国青队赛前曾经有人动过输球选择对手的念头,但是在克劳琛的坚持下,国青队最终还是选择了拿下巴拿马队,并取得了小组第一。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第二轮打完,国青队积6分,有2个净胜球,而乌克兰队与土耳其队同积3分,净胜球分别为1个和0个,如果最后一轮国青队选择输给巴拿马队,而乌克兰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分出胜负,那么国青队会成为小组第二,“小组第二的对手是F组的第二,那个组巴西队一枝独秀,肯定会占据小组头名,而第二名将肯定在韩国或者瑞士中产生,相比较于D组的第三名德国或者阿根廷,这个小组的第二名肯定要弱一些。”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说:“当时开队委会的时候,队里有人就提出这个设想,但是遭到了包括杨一民、克劳琛等人的一致反对,当时杨一民就指出,不能重犯陈忠和以前犯过的错误,比赛就是要一场一场打,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有勇气去面对任何一支强队。而克劳琛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只有多与像巴西、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国青队才能获得尽可能多的提高。”

  在杨一民、克劳琛等人的坚持下,最终国青队还是选择了以最强阵容出战巴拿马队,甚至连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赵铭、陈涛和谭望嵩都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中。(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全部德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