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服对手战胜自己 中青队带着问号来带着感叹号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5:09 深圳商报

  中青队从德国巴特基辛根刚到乌特勒支时,他们带来的是一堆问号。就在他们离开乌城赶往下个战场蒂尔堡时,他们留下的却是一连串感叹号。

  中国小伙子们在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赛场上的杰出表现,让人叹服。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在现场观看了中青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后表示,中青队实力甚至超过德国和阿根廷队。

  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则自豪地表示:“中青队已经向世界证明自己是一支技艺娴熟的球队。我们已经达到了另外一种境界。”

  掌声和鲜花应该送给这些小伙子,因为他们在中国男足、女足经历2004阴霾之后,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快乐。

  中青队在3场小组赛中每场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妙的回忆瞬间。第一场比赛中,赵旭日终场前30秒的一记凌空远射,将“奥斯曼铁骑”踢到了绝望的边缘;朱挺在与乌克兰队的搏斗中,门前转身凌空抽射,吹响了中青队大举反攻的号角;在最后一场与巴拿马队的较量中,卢琳30米外的直接任意球破空而来,震惊四座。

  更为可贵的中青队在比赛中向世界展示了一种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的强大团队精神。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感叹:这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中国足球又怎会前途困难重重?

  中青队征服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他们把世青赛当作舞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朝气蓬勃、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

  中青队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我们必须要看到:他们仍有很多需要改善之处。3场比赛丢球4个,即使面对巴拿马队这样的弱旅,中青队门前仍多次告急,这为他们的后防线敲响了警钟。他们急需改善,因为淘汰赛阶段的对手会比土耳其和乌克兰队更难对付。

  杨一民、克劳琛乃至球员都承认:运气这次格外青睐中青队。包括瑞士队教练在内一些欧洲足球人士认为,中青队战术设计存在缺陷;否则,中青队将更加强大。

  在中青队内部,我们也听到了一些忧虑的声音。比如中青队在备战阶段忽视了体能和力量的训练,这势必会在中青队前进的道路上设置重重障碍。

  问号依然很多。但我们确信,只要中青队上下能继续紧密合作,洞悉和解决自身问题,冷静谨慎,不为胜利冲昏头脑,保持他们令人叹服的精神战斗力,他们完全能在本届世青赛、以及未来征途中创造更多奇迹。

  继续前进吧,中青队的小伙子!我们祝福你们能在将来血与火的考验中变得更加强大。我们期盼你们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马邦杰郑道锦)

  作者:马邦杰郑道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