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前夕获“全球最具影响的女运动员”称号 殊荣将给莎娃带来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5: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著名网球运动员玛利娅·莎拉波娃入选美国权威的《福布斯》杂志17日公布的“全球100名人榜”,成为榜单中惟一一名俄罗斯女性,并且在该杂志同时公布的“全球100名最具影响的运动员”的排行榜中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运动员。

  《福布斯》“全球100名人榜”名单和“全球100名最具影响的运动员”名单是根据四
项主要指标编排的。这四项指标分别是:最近12个月来收入的多少、上电视的频率、在报刊上出现的次数和在互联网上的点击率。根据这四项指标,莎娃的名次分别是第62位,第44位,第14位和第52位,据此,她的综合排名为第57位。尽管如此,莎娃仍然值得骄傲,因为,她首先是入选《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惟一俄罗斯女性,其次,她在“全球100名最具影响的运动员”名单上的排位要超过所有其他入选的女运动员。

  在“全球100名最具影响的运动员”名单上,莎娃排在第15位,比著名女网选手大小威廉姆斯俩姐妹(第62位和81位)和达文波特(第87位)以及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女球手索伦斯塔姆(第89位)的名次都要高;而在“100名最具影响的名人”名单上,莎娃排在第57位。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脱口秀巨星奥普拉·温弗蕾、高尔夫球选手“老虎”伍兹和好莱坞导演明星、澳大利亚人梅尔·吉布森。

  根据规则,全球现任的各国政治家们是不能进入《福布斯》“名人榜”的。莎娃在下周一就要揭幕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前夕获此殊荣,无疑是个好兆头。这将有助于她在大赛上出色发挥、重温冠军的美梦。(刘传锦)上图:荣誉和美少女相伴。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