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第一哨今日收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鹰钩鼻、灯泡眼、一个特点鲜明的大光头,加上说一不二的威严,在足球史上,也许从来没有一位裁判像科里纳那样受世人关注,甚至成为足球界的明星。不过,这位光头裁判以后可能只会出现在业余比赛中了。今日凌晨,科里纳迎来自己执法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吹2004-2005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降级附加赛的第二回合、由博洛尼亚主场迎战帕尔玛的生死大战。

  年满45岁的科里纳已经到了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协规定的裁判退休年龄,按照规定,他将于本赛季结束后正式从裁判位置上退休。帕尔玛第一回合0∶1落后,今天这场比赛将决定本赛季意甲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不管结果如何,科里纳裁判生涯的最后一场注定了要决定一支球队的降级,科里纳如何才能避免成为失败一方的仇人?这也是对科里纳的最后一个考验。

  当然,科里纳并非浪得虚名,曾执法过1996年奥运会决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1998-1999年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欧洲联盟杯决赛,能完成这样的世界级大赛决赛执法大满贯的裁判相信有也不会很多。再考虑到他的名气,称科里纳为“世界第一哨”绝不为过。但愿这位“光头裁判”能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博洛尼亚和帕尔玛不管最终谁不幸降级都能口服心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